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教工之家

2006年工会工作计划

时间:2006-09-29  来源:  作者:
2006年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06年,我校工会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促使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力求让工会成为教职工的温暖家园。坚持民主原则,聆听群众呼声,为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真实信息,为创优质精品一中、办人民满意学校而努力奋斗。
    二、具体工作计划:
    1.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师德建设,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总工会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效率,及时吸收新会员,保证教职工全员入会。
    2.坚持搞好校务公开,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按时定期公开评职、评优、建房、招标、学费、纳新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接受群众监督,并参与到学校基建、招标、采购等有关工作中,为学校建设出一份力。
3.举办好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自觉性,维护教职工权益,搞好各项民意调查,为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真实信息。
4.成立并参与“膳食委员会”工作,及时检查食堂卫生、质量,不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
    5.举办好一年一次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自觉性,维护教职工权益,搞好各项民意调查,为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真实信息。
    6.继续开展“职工之家”活动。开放教职工健身房、乒乓室等,开展各种各样文娱、体育活动,促使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其有关活动的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1)“三八”节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局工会秧歌舞比赛;
    (2)四月组织教职工春游;
    (3) 九月组织教职工开展乒乓球赛。
    7.开展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氛围。
    8.教职工生病住院及时慰问,充分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也把教职工的福利待遇落到实处。切实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定时邀请他们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重阳节、春节对他们进行慰问,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10.加强理论学习。工会干部要树立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思想,满腔热情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并不断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需要,做到思想和行动与时俱进。
     基本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和稳定,突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学校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为“十一五”计划贡献力量。
工作重点:
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从我校人才需求的实际出发,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职工素质建设为重点,以增强教职工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为目标,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学习权和发展权,为“十一五”计划的落实作贡献。
二、抓机制、突出维护,进一步增加民主,以人为本,坚持教代会制度,完善教代会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校园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教师,大力推广终身学习的理念。
三、在新的一年里,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创新能力,开展送温暖活动,使工会“建家”内容更充实、丰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活动,密切同教职工的联系,进一步增加工会组的凝聚力。
具体安排:
二月:迎新春贺新年慰问并祝愿教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三月:1、组织工会干部及教代会代表审议学校工作计划,实行校务公开。
2、组织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四月:1、请上级领导及专家为学校教职工作“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报告。
2、继续抓好教师维权信息网络:增加信息反馈,加强校长对话网页等互动沟通功能。
五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教学能手,名师指点等活动。
六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教师个人建立网页,建立学习目标愿景规划。
九月:1、庆祝教师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举行座谈会、茶话会等,表彰先进。
2、为庆祝教师生日举行“星座”生日派对活动,组织老教师过好“重阳节”。
3、准备文艺节目,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教师文艺展示比赛。
十月:组织教师外出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经验,设计教师职业生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十一月:1、以开展“创争”活动为契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推广好经验,好的学习教学方法。
2、成立“第七届教代会筹备委员会”。
3、召开“第七届教代会”。
十二月:1、各工会小组组织选手进行学习演讲比赛。
2、各工会小组排演节目庆祝元旦。
 
(如遇上级有关部门有活动安排,则以上学校工作安排顺延或另行通知)。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