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团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08-12-10  来源:  作者:
团支部工作计划
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思想,推进贯彻落实团区委教育局工作要求,坚持教育创新、扎实有效的推进素质教育为主线,努力提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深化教育服务的思想,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团支部职责,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正确的舆论、高尚的精神,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去引导教育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立功在实小,青春献教育”不懈努力。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强团员政治思想素质教育
1、以党的政策为载体,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争创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
2、继续认真学习教师师德规范,以德修身,努力成为具有团队精神,一专多能,以德育人的高素质教师。
3、以党团课为主阵地,开展优秀团员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扬起奋进的风帆,就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在广大团员中开展广泛地交流、讨论,提高广大团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加强团员的岗位练兵,提高团员的业务水平。
1、积极推进团员教师业务学习好风尚,为青年教师开辟出新舞台。
2、积极开展岗位练兵系列活动,团员教师积极学习新课标,尝试新理念教学,为开展教学改革打下扎实的基础。
3、结合学校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技术培训和青年教师业务学习两大活动,积极鼓励团员教职工加强学习,进一步激活团员队伍,使团员教职工在教育战线上焕发出更加灿烂夺目的光华。
三、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团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开展党团联谊活动,团结广大团员教师,提高团员青年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积极参与举办的各项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3、通过开展星级团员的评定,树立一批典型的学习型青年团员。
四、继续开展“创新”工作,开创团工作新篇章。
1、做好与老教师结对子工作,以老带新共同提高。
2、关心特殊学生的成长,团员教师积极参与“成长聊天室”的心理谈话,了解学生,为学生解决实际的困难,加强与学生的心理沟通。
3、积极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慰问学校里的特困学生。
4、加强与街道社区联系,积极配合街道团委搞好各项活动,做好社区护绿保洁工作。
五、完善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做好常规工作。
1、认真参加二周一次的团员组织生活,不迟到,不无故缺席。
2、按时收缴团费,及时上缴局团委。
具体工作
2月份:
1 、制定本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2 、党课学习。
3月份:
1、          做好与老教师结对子工作。
2、          做好社区护绿保洁工作。
4月份:
1 、开展党团联谊活动。
2 、开展“成长聊天室”的心理谈话
5月份:
1、          庆祝五.四青年节。
2 、 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岗位练兵”活动。
6月份:
1、          积极配合大队部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2、          总结本学期团支部工作。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8年2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