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研究 > 课程改革

英语研讨课活动总结

时间:2013-12-02  来源:  作者:
 

英语研讨课活动总结

为了使老师们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同时为了营造教师相互学习的氛围,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我们民富园小学于本学期组织了英语教师举行了研讨课活动。通过听评课,使我们感到这次研讨课质量高、标准高,是较为成功的,起到研讨、公开示范作用。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都感受到很大的震撼和启示。在此,对本次公开课作如下总结:

 1、通过这几节研讨课,我发现了一些年轻的教师正在不断的成长,这是我们学校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值得欣慰的。

李娜老师由原来对课堂的模糊到现在的脱颖而出。她制作了精美的课件,栩栩如生的画面以及新颖有趣的游戏活动吸引了孩子们和在座的老师。李荣荣老师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音乐,循序渐进的各种形式的语言训练,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2、教师课堂驾驭能力强,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

课堂上虽然设计了不少游戏和歌曲,但整堂课井然有序。这需要老师过硬的驾驭、课堂能力。教师从学生的手、脑、眼等各种感官培养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3、教师的个人素质过硬。老师们流利的英语口语,娴熟的课件操作,优美的肢体语言无不表现出她们过硬的个人素质。

4、教师重视程度高。

  开展研讨课教研活动,是学校采取的一项举措,各位老师的重视程度高。不管是老教师,还是新教师,不管是听课还是评课,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是非常重视这次活动,把它当作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这次公开课中也存在一些问题:

1、有的老师语速太快,学生在接受知识信息反应不过来,特别是那些反应迟钝的学生犹如坐飞机、坐火箭。

2、有的教师在教学环节上不够严谨,教学方法反反复复。

3、在板书上设计不够合理。有的过于简单,有的过于繁琐。

4、个别老师在课堂上出现的汉语太多,不利于学生英语口语的训练。

今后改进措施:

1、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语言实践能力,同时营造宽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在课堂教学中,尽量多给学生一些听、读和说的机会,让学生围绕所学内容,并给结合自己生活实际进行对话练习,将所学知识与学生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少一些机械记忆,多一些灵活运用。同时,课堂上尽量给学生创造一种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利用游戏、歌曲、对话表演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感到学习英语既容易又有趣。

2、重视基本语法的练习。可以通过做题形式对教材中的简单语法项目进一步巩固学习,要将所涉及到的语法项目在题中加以理解并运用,并给予适当地指导,不要让学生似懂非懂,反而影响学生以后对语法的进一步学习。

3、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加强听的训练。包括词、句、段、篇。教会学生听的技巧。理性对待学生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缺陷和不足,及时纠正学生发生的读音、书写等方面的问题。

当然,任何一堂不成功的课也有亮点,任何一堂课成功的课也有败笔。之所以我们战斗在一线的老师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努力,才能上好每一堂课。

 

 

英语组

2013.12.2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