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走近民富园小学四年级教研组

 

 

情 注 杏 坛 桃 李 艳
——走近民富园小学四年级教研组
    民富园小学四年级教研组,有7位语文老师和3名数学老师,9人为本科学历,7人为小学高级职称。语文老师激情满怀,数学老师严谨认真,大家饱蘸心血,不言累,不诉苦,携手描绘育人蓝图。
春雨伴汗珠  滴滴润苗圃
    为让学生真正爱学、乐学、会学,全组成员扎扎实实抓教研,群策群力要质量,上好每一节课,让语文课有味道,数学课有美感,构建高效魅力课堂,传递育人正能量。
在教学实践中,很多老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徐惠老师“点拨—探究”的教学模式,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清新灵动。李静老师“交往式”教学模式独树一帜,自然朴实。张继兰老师“板块式作文”模式沉稳厚重,引导学生厚积薄发,辅导的多位学生在报刊上发表佳作。数学老师则注重培养学生的“数感”,引导学生运用数学的思维方式,去观察、分析、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这远比让学生记住一个定义、一条公式、一条结论更重要。
    耕耘终无悔  日日不虚度
    全组教师深知“根深才能叶茂”,在教学之余,与书本拥抱,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与大师交流,与同仁对话,努力成为勤于积累、善于学习、勤于反思的人。
    王学安、李秀季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乐于接受新事物,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学习和运用丝毫不逊于年轻人。曹靖老师经常参加比赛课及论文大赛,屡夺桂冠,在被评为区青年骨干教师后,继续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担任教科室主任的邢进老师,善于总结教学中的成败得失,从中提炼出鲜活的课题,加以深入研究,并将研究成果与同组老师分享。陈乐老师参加工作刚满一年,但进步迅速,多次参加汇报课展示,受到好评,并将作为核心成员之一参加今年的全国NOC大赛。
    不言累与苦  铺就成才路
    全组教师工作中做到“腿勤、手勤、嘴勤、脑勤”,与学生亲切沟通,用实际行动兑现“让教书育人成为神圣的使命”的庄严承诺。他们还走进学生家庭,向家长客观公正地反映学生在校的真实表现,真诚地肯定优点,委婉地指出不足,增强教育合力,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付出总有回报,组内多位老师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在学生和家长的眼里,他们是良师,是益友,更是知己。尽管辛苦劳累,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学生的褒奖”。
通讯员:张文强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