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亦师亦友 并肩携手

 

    莲花,花之君子者也,君子当如莲。孙莲君,一名默默无闻,务实求真,开拓求新的教师,一位与学生同欢笑、共忧伤、一起成长的民富园小学班主任。她出身于教师家庭,凭借着对孩子的无限喜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在三尺讲台上,用勤奋做帆,把刻苦当桨,孜孜不倦地在教海中搏击风浪,享受着迎接挑战并战胜挑战的自信与快乐。
    踏上工作岗位第一年,她就接手毕业班的班主任工作,为让这些学生圆满完成小学学业,她树立了“亦师亦友,并肩携手”的育人理念,用真心、用浓情、用师爱,平等对待每一位孩子,也收获了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感动。
    班级里一位出了名的“熊孩子”,因课堂疯闹,不小心被门夹到了手指,瞬间红肿流血,看着他哭红的眼睛,孙老师非常心疼,眼眶渐渐湿润了。这时,孩子的一声:“孙老师,你别哭,都怪我太调皮,不过,我现在一点都不疼了。”那一刻,孙老师被震住了,看着孩子天真可爱的脸庞,她的心颤动了:原来世上竟有这样一种感动会如此深入骨髓,敲打心扉。当孩子包扎完手指,俏皮的眨着眼睛时,当家长拉着她的手拉家常时,她再次体验到一名班主任的幸福:尽管工作忙些、累些,加班加点是常事,有时被家长误解也在所难免,但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对自己付出的最好褒奖,这种奖赏,千金难买。
    人,应该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孙莲君老师曾在班主任日志扉页写下这样一句话:雄鹰爱在蓝天翱翔,蜜蜂常在花丛奔忙,我愿在三尺讲台写春秋,甘做红烛,点亮未来希望。只要心中有春意,天下四时皆为春。相信她,将满怀激情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教育之梦,让可爱的学生幸福成长,让平凡的人生更加出彩。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