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滋兰树蕙 丹心育人

 

    蜡炬含情毕此生,春蚕有志丝方远。从事班主任工作近二十年,民富园小学冯明丹老师始终传承着春蚕和红烛的精神,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情系三尺讲台,矢志滋兰树蕙,一片丹心育人。冯老师用爱心谱写出和谐的育人之歌,深受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区优秀辅导员、十佳班主任和市师德先进个人。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冯老师在班级管理中,推行“爱的教育”,奏响“情的乐章”。无论是人见人爱的优等生,还是暂时落后的调皮鬼,她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悉心栽培、去亲切关照、去大力培养,让每一朵花都尽情绽放,让每一个孩子都露出自信的笑容。
    班级里的梓寒同学从小身体不好,却又事事争强好胜,时常因为一点点小事,与其他同学闹不和,乱发脾气,甚至动拳头,严重影响课堂教学。学科老师虽多次谈心教育,她非但听不进去,反而恶语相向,效果微乎其微,让人头疼。
    冯老师独辟蹊径,尝试着寻找梓寒身上的闪光点,原来她是一位非常有爱心有礼貌的孩子,总是积极向需要帮助的困难同学伸出援手,每次见到老师,远远地就微笑着打招呼。冯老师如获至宝,随手带着一只“放大镜”,只要发现梓寒做了好事,就及时表扬,极力点赞,随时随地,用微笑去鼓励她。在梓寒犯了错误,或者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时,也从不大声训斥,而是与她拉家常,解开她的心结。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冯老师的关心、引导和影响下,梓寒逐渐改掉了唯我独尊、争强好斗的坏毛病,变得温文尔雅起来,就连她的父母都连呼“想不到”。后来,梓寒顺利升入了理想的初中,还被评上优秀班干部呢!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