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德育天地 > 常规管理

备课作业检查小结

时间:2015-08-23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备课检查小结
本学期,已进行三次电子与案头备课检查,教师们工作态度端正,按照各学科学校的备课要求,高质量完成备课任务。
在备课过程中,教师们能做到认真钻研教材,仔细备好每一门、每一节课,体现了对备课工作的重视。电子备课,能从目标的确立,到教学的重、难点的突破,课文的导入,过程的安排,小结,板书的设计,作业的布置这几个方面 ,认真设计,整个过程的安排清楚、完整、得当、严密。能重视问题的设计。在规定时间全部完成上传任务。
语文教师的案头备课做到:教学目标、重难点简写在课题上方。
难读的句子作记号,长句划出停顿符号。在重点词语、句子旁边简要写上学法指导过程。写出课堂教学大的环节设计、重点段的突破过程、板书设计,课后问答题在题下写出答案等。
其他学科老师大部分也都能按照学校的要求去进行二次备课。
备课特别突出的老师有:冯明丹、杨金艳、王虹、蔡玉鸿、王艳玲、孙青松、张妍妍、权桂云、时本芳、王燕文、裴桂平、孙淑梅、王连侠、刘苏敏、汤晶、张晗、任志新、李静、万凤珍、祁明明、王丽、权红梅、邢进、陈薇、徐惠、李红梅、刘珍珍、王平、司尚晨、李学军等教师。
  但是在检查中依然发现了一些问题;
第一次检查
(1)电子备课:个别老师教学札记撰写不及时。
(2 二次备课:个别数学老师重难点突破过程过于简单。
处理办法:
(1)及时找相关老师谈话,当面指出问题所在,对照备课要求和优秀教案找差距。
(2)限期整改。
(3)再次检查,相关老师已完善备课。
(4)教师会表扬备课优秀教师。
(5)分学科教研,再次学学科备课要求,努力提高备课质量,打造高效课堂。
后两次的备课检查质量都较高。
 
民富园小学作业检查反馈记录
三次检查情况如下:
一、主要优点
  1、学生作业总体写得比较认真,教师批阅规范,且能做到比较细致、及时。
 2、对学生出错的地方,老师及时辅导,学生进行了订正。
  3 、老师引导学生保持整洁的作业。特别是多数学生的作业,干净,字体美观,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孩子们已经初步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
4、作业量适中。
   短信通报表扬突出老师:
万凤珍、陈薇、刘珍珍、王连侠、李静、权红梅、刘苏敏、冯明丹、蔡玉鸿、邢小爱、王雪丽、裴桂平、 孙青松、张妍妍、时本芳 、赵 静、王 辉、范志红、权桂云、乔玲等。
二、存在问题:
需改进之处:个别学生书写质量有待提高;簿本保护不好。
三、整改措施:
1、给全校老师发检查通报。
2、分管学科领导及时找相关老师个别交流,诚恳地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两天后“后头看”。
3、 再次检查,已改正。
 
 
2013.12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