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德育天地 > 法制教育

在全局聘请法制副校长工作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时间:2013-12-18  来源:  作者:
  在全局聘请法制副校长工作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李正山
各位领导、同志们:
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走进学校,深入校园作安全法制宣传并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校园教学秩序保驾护航,给师生安全利益带来保障,并在法律知识普及方面起到了积极地作用,深受我们的欢迎。
今天,区政法委又对局属学校进行了新一轮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任命,此举必将推动校园安全法制工作地蓬勃开展,同时也祝愿大家共同努力,为国家级的平安法制云龙区建设谱就新篇。更借此机会,对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安全法制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拥有2100多名师生的民富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深感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工作这副担子的重要,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高度关注也激励我们勇于承担艰巨任务的决心和热情,增强我们做好安全法制工作的勇气和信心。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表示:
一、切实提高对安全法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我们一定形成共识,将校园安全法制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一条生命线,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我们深深明白,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是校园安全的基石和保证,是学校领导和教职工齐抓共管不容丝毫马虎的与社会稳定紧密相连的重要工程。确保学生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亿万家庭的和谐幸福,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关系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从提高全民族法制观念,让学生从小树立法制意识,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增强做好学校安全法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强化学校安全法制工作,建设和谐校园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为学生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强化防范工作
作为学校领导,我们一定注意保持头脑的清醒,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使校园安全的警钟长鸣。我们坚决贯彻上级指示,实行学校安全工作校长负总责,分管副校长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包挂年级组全面管理,班主任对班级学生的安全负责任,全校教师签定《校园安全工作责任状》,形成人人挑担子,个个有责任的氛围。
“意识是先导,制度是保障”,我们在已制定的《传达室管理制度》、《教师护导制度》等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学校本着全面细致,进行不断完善和细化,坚持“预防为主,落实为准”的原则。切断学校外部的不安全因素,把好学校大门,坚持来访人员登记制度,杜绝闲杂人员进入校园,是学校安全管理建设中的重中之重。我们还先后装备了两套与公安局连网的ck报警设备,在原有四路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新增六路探头,能基本保证覆盖校园操场和楼梯道入口处。今年上半年,增配消防箱及20具灭火器,确保了每一楼层,每一重要处室拥有两具灭火器。学校还投入资金万余元加密校园周遍护栏,并设计三色进行刷漆美化。目前,学校已形成了较好的人防、技防、设施防的工作格局。
三、搞好警校共建   共铸安全法制校园
我校地处民富园小区,始建于1999年,校园周边环境比较复杂,所幸的是,我们的很多工作得到了辖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们的法制副校长孙全新警官是徐州市公安系统的劳模,他负责民富园小区,是我们全校师生信赖和赞许的朋友,他几乎做到天天到学校巡视察看,向有关领导及时通报治安情况,提醒学校近期要注意的事情,我们有很多次都是根据孙警官提供的信息及时向师生提出安全方面的相应要求,从预防为主的角度出发尽量避免不安全的因素出现。我们和法制副校长早已达成默契,每学期的开学典礼和结业式上,必然要有他的身影,结合典型案例,向全校师生进行法制教育;我们还携手进行了“严防违规刀具进校园”的宣传,把违规刀具集中于展示台,现场向学生进行违规刀具危害性的宣传,学校则制作展板配合宣传,班级组织学生讨论,教育活动开展的形象、生动、有效,受到师生称赞。我们还结合“六五地球日”、“全国法制宣传日”“119宣传日”等契机,采取作文征集、发放传单、上街宣传、出宣传板报等多种形式,把法制宣传辐射到社区,宣传到社会,为提高民众法制观念做出贡献。我校开展法制教育工作的情况,《徐州日报》、《都市晨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各位领导、同志们:确保校园一方平安是永恒的主题,我们将努力践行,法制教育渗透校园具有提高全民素质的深远意义,我们会为之不懈的努力,定将继续抓好法制教育“四落实”工作,认真执行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进校园制度,有效防止学校突发事件的出现,合力营造安全、法制、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09年11月20日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