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缤纷校园 > 学生作品

快乐寒假 七彩童年

时间:2016-01-15  来源:  作者:

放鞭炮.jpg

    亲爱的同学们,愉快的寒假马上开始啦!怎样过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寒假呢?想必你们“鬼精灵”的脑袋里,早就有了满满的计划。我们要开开心心地玩,要温习学过的知识,可以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也可以享受温馨的读书时光……
A欢乐悦读假
    【作业设想】从《民富园小学星少年成长手册》规定书目里选读2至3本课外书,坚持每天阅读。
    【作业呈现】留住亲子共读美好瞬间,可照片、视频形式展示。 完成《民富园小学星少年成长手册》。
B春节寻文化
    【作业设想】通过亲身体验,调查访问、上网查阅等各种途径,搜集春节里的传统文化知识,调查研究春节的风俗,在情景中过出年的文化味,在传承文化的同时也传播着快乐。
    【作业呈现】用相机或手机记录各家各户贴出的春联,制作一个春联纪念册。使用电脑或手机制作初页发布自己的调查发现 。

小小书法家.jpg
C猴年送吉祥
    【作业设想】以新年为主题,手工制作设计一个有创意的传统吉祥图案
    【作业呈现】作品的形式、材料、规格不限(窗花、灯笼、纸艺、布艺、泥塑等均可),新学期带来学校参加评比后赠送给你的同学、好友、亲人或老师。
D健康过大年
    【作业设想】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跳绳、跑步、踢毽子、打球等,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坚持锻炼。
    【作业呈现】表格记录运动过程。如跳绳,边跳边数数,选出每次连续跳最高的数量,记录在下面的表格里,并计算比上一次多(少)跳数量,多肯定“很棒”,少则写上“加油”。

民富园小学跳绳比赛.jpg
E家务小帮手
    【作业设想】在假期里,请主动帮助家人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作业呈现】可照片、视频形式展示或用绘画形式表现。

冬至包饺子.jpg
F亲近大自然
    【作业设想】假期中和父母一起进行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户外远足活动。
    【作业呈现】相机记录下你感兴趣的发现,整理出照片,通过书籍、网络、媒体等渠道了解你的发现,图文编辑一次以“亲近大自然”为主题的发现之旅。

全副武装.jpg
G新闻知天下
    【作业设想】假期中每天坚持收听、收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
    【作业呈现】每天记录三条国内外大事,和父母交流谈谈自己的看法。高年级同学可以形成新闻记录本,写写自己的观点。
    请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为自己的寒假生活制定一张计划表,然后再按照计划表来度过寒假吧!相信每个同学都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妙的假期,都会拥有一份独特的、幸福的童年回忆!别忘了,开学后一起来晒晒我们的幸福哟……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