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一片丹心育桃李 三尺讲台写春秋

 

有思想有智慧的教研组长.jpg

三月的春风最轻柔,三月的阳光很温暖。在充满着温情和感恩的时节,民富园小学94名女教师,尽情地挥舞青春,辛勤地挥洒汗水,用勤勉与智慧、真情与博爱,坚守杏坛,探寻师道。她们一片丹心育桃李,两袖清风做垂范,三尺讲台写春秋,处处奋斗、时时奋进、事事奋发,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一首首奉献之歌,传递着一份份建功捷报。而对于荣誉和褒奖,她们总是淡然一笑,把成绩归功于同事、家长和学生,归功于学校良好的人文环境。

教书育人德为先  春风化雨爱无言

陈薇老师和学生一起阅读.jpg

没有爱便没有教育,女教师们心怀博爱,勤修师德,坚守责任,投身教育乐奉献,教书育人德为先。“我承诺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恪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拒绝有偿家教,不擅自向学生推销报刊、教辅资料及其他商品……”开学第一天,她们在《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在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四个方面向学生、家长做出庄严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孙青松老师表示:师者,人之楷模。教师的天职是育人,除了传道授业解惑外,更要全面培养学生的人格,即使学生在课堂上对某些知识没有完全掌握,教师也应在课余时间尽职尽责地辅导,让他们真正提高。

从教30多年的万凤珍老师激动地说道:“教师虽然清贫,但桃李满天下,精神世界很充实。教师很平凡,但决不能平庸、世俗、利欲熏心,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矢志不渝地做一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师,用爱心和责任心去教育好每个孩子,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学习南通下真功  高效课堂她先行

扬青春展魅力的班主任团队.jpg

新学期伊始,在开展“教育学南通,升学素质水平双提升”活动中,她们主动对照南通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管理措施和一流的教育质量,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学习心得,努力求真知、下真功、见真章,学深学透南通教育精髓,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为教学一线的主力军,她们肩负着各科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践行高效学讲课堂,营造充满关怀、和谐共进、生机勃勃、个性飞扬的教学氛围,让学生在自主参与运动中焕发生命活力、体现生命价值,努力把每一节课都上得扎实、踏实、朴实。

她们微笑着走进课堂,用平等的口吻和学生对话,课堂充满智慧、独具个性、洋溢快乐、轻松高效,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师生之间发生了很多感人而难忘的故事。她们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加以提炼,制作成数字故事,在全校范围内交流。一个个数字故事,或诙谐幽默,或妙趣横生,或意蕴深长,无不体现出她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情怀。

似水柔情汇爱泉  你若幸福是晴天

冯明丹老师辅导学生阅读.jpg

由于女性独有的细腻、细致、细心,她们中的很多人都担任班主任。晨曦初露,来到学校,夜幕降临,踏上归途。步履匆匆一天天,寒风烈日若等闲,清晨唤醒旭日升,傍晚追寻残月弯。舍弃小家为大家,隐形劳动无法算,似水柔情汇爱泉,学生幸福是晴天。

即使在下班后,她们也会经常接到学生或家长的电话,有时是答疑解惑,有时是商讨教育的方法,一旦接到这样的电话,她们立刻就从休息状态转入工作状态,而把家人“晾”在一旁。忙碌和辛苦不言而喻,但看着学生们一天天成长成才,她们由衷地感到:纵然辛苦心也甜。

小记者袁玮艺宋瑞雪采访宋老师.jpg

宋青青老师说道:“人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赐,更需要互相关爱,每个学生都是天使,世界上还有比和天使在一起更让人感到幸福的吗?”这也是她们共同的心声。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