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驻守杏坛喜圆梦 不忘初心踏歌行

 

 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jpg

    教育总是与光明紧紧相连。民富园小学拥有一支勤修师德、苦练师能、铸造师魂、播撒师爱、甘为孺子牛的教师队伍,他们生活、成长、战斗在教学第一线。他们中,无论是教育专家,教学骨干,还是教坛新兵,无不胸怀满腔赤诚,牢记育人初心,坚守梦想前行,做传递光芒与爱的燃灯者,用理想、信念、学识、智慧,深深地影响着莘莘学子,教书育人,无怨无悔。

以德为魂  坚守梦想是幸福

徐英华老师执教市级学讲引路课.jpg

全体教师人人怀揣教育梦想,传道授业解惑,呕心沥血;奋进创新发展,一路向前。这一路,有荆棘丛生,有花香满径,有暴雨倾盆,也有丽日和风,无论怎样,他们都像大海中的舵手,认准目标,奋力前行,做一名幸福的老师,圆自己的教育之梦。

学校大力开展“我的教师梦”、“走进杏坛是幸福”等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通过邀请师德模范做报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沙龙、“有梦想 才幸福”演讲、“我的一天”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激发教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唱响育人之歌。在劳动节、青年节、教师节等期间,经常性地开展师德讨论会。讨论会以教研组为单位,结合每个人的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各组自定师德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研讨,并选中心发言人,将研讨结果向全体教师汇报。教师现身说法,畅所欲言,掀起师德建设新高潮。

从风华正茂的18岁踏上三尺讲台,万凤珍、周长喜老师已经在杏坛辛勤耕耘近40年,桃李满天下,他们说自己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只要和学生在一起,自己依然年轻。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张晓萌、李沛然、施苏宸、梁煊笛等老师表示,愿意一生驻守杏坛,和学生相伴成长。

 

以学为基  苦练师能成习惯

张保勇名师工作室.jpg

    在实施新课程改革和专业化发展的进程中,全体教师树立终身学习、不进则退的理念,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名特优教师、校长为目标,私人定制成长方案,苦练师能,提升课堂教学效益。

教师根据所教学科、专业特长和发展方向,制定读书计划,提升学历层次,开发课程资源,开展课题研究,给力教育教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文强老师2009年取得教育硕士学位;蔡玉鸿、陈乐、宋青青、王桐等教师每年都在专业期刊发表大量论文;王丽、冯明丹等教师被评为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张保勇名师工作室”的影响下,更多的教师在比赛课、评优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中频频获奖。

 

以爱为灯  每颗星星都闪光

学南通教师基本功大赛.jpg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六年中,学生在智力发展、思维方式、性格、兴趣、态度、价值观等方面发生的改变是巨大的。老师以爱为灯,以情育人,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温暖的光照亮他们的成长之路。

推行阳光寄语,用“你真棒”、“相信自己”、“你比昨天做得更好”等充满正能量的语言,真诚肯定学生的优点与进步,委婉地指出错误与不足,让学生在温情与关爱中快乐成长。对于学困生,不仅不抛弃,而且高看一等,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助,及时心理疏导,发现并放大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让暂时黯淡的星早日释放出耀眼的光芒。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这块沃土上,每位教师将一如既往地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淡泊名利,为徐州教育事业辉煌的明天贡献出全部智慧与力量。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