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研究 > 课题研究

苏通科技产业园实小教研

时间:2016-12-27  来源:  作者:陈思彤

    11月14日下午,在通师一附李校长和顾校长的带领下,我们跟随数学老师走进了苏通科技产园实小参加了教研活动。系南通市百年名校“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集团办学分校,是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在这次活动中苏通园区实验小学分别执教6节精心准备的数学课。赢得了观摩老师一致的好评。通师一附更是把每个年级的数学教研组长请来进行一对一的听课。一对一的评课,共同探究。切实帮助该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两校之间共建了友好的情谊,加强沟通学习,为教学的优质化均衡不懈的努力。“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携手共进,定会让缤纷的和爱园绽放出更多艳丽的花朵。
    我校也给王坑小学和八义集小学送过语文,数学,英语和音乐课。我本人也有参加一些送课活动,然而相比较南通一附的送课,从课件设计之严格,人员参与之多,构思之精巧,交流之深入,仍让我感到差距还是很大,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八义集送课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给别的学校学生送课,当时的我的确很紧张,因为没有经验,每天晚上抽时间做课件,备课,修改教案,整理教学思路和教学内容,而且挺担心在新的环境面对陌生的学生们可能会影响发挥。为了那次送课,我真的准备的特别多。直到到了八义集小学,从门口看到学生们好奇和紧张的眼神,其实那一刻我比他们还紧张,直到我登上讲台的一瞬间,我激动得心情立马平复了,讲台好像给了我特别的安全感,对面学生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神,我多天的准备终于起了很大作用,课堂上我娓娓道来,学生认真听课,积极举手回答提问或者表达出自己的疑惑,节奏把握很好,但也让我意识到所做课件的不足之处,如果当时按照南通这种思路和八义集教师进行一对一听课,一对一的评课,能够和八义集老师多交流,共同探讨,共同研究,相信我当时会做的更好。
    其实我们做很多事情都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换一种思路,或者学习别人,听取别人意见等等方式都可以提高我们自己,只有不断学习,认真对待问题,才能进步,这次教研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这次活动,让我在以后的教学路上更加明确了学习的榜样,从教学方式和方法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以后我在教育方面会以这次活动为样本,认真学习积极改善,不断超越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园丁。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