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研究 > 课题研究

通师一附消防演习反思

时间:2016-12-27  来源:  作者:陈思彤

    11月9日是第26个消防宣传日,在这一天通师一附这所学校举行了“11.9消防疏散演习”,演习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
    演习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增强学生师生员工安全意识以逃生能力为指导思想,组织相关领导小组和具体分工,有的负责通讯联络,有的负责现场救助,有的负责疏散指挥。职责分明,分工清晰,妥当合理。
    上午8点半,随着一声警报声,各班级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有序排队,用毛巾捂着鼻子低头弯腰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除了现场警报声,班主任的指挥声音,和学生的脚步声以外没有别的声音,有动作不规范的学生的时候,班主任会立即纠正,班主任跟在自己班级的最后,现场井然有序,学生动作迅捷,认真安静。每个教学楼几乎都同时完成了人员撤退,大家都按照自己的位置来到安全区域,现场救助人员积极配合,全校5000多名学生用了仅仅6分钟就完成了人员撤离,集合到了安全区域,最后是校长对这次演习的总结讲话。
    学校作为学习的公共场所,是有义务和责任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逃生能力,很多学校都会一年组织一次安全演习,但是,让5000多名学生能在6分钟之内不是每个学校都做得到的,从这里面,更多的是折射出这学生的素质水平,而学生的素质无不映射出这所学校的教学素质和教学能力。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虽然物质方面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但是在精神和素质方面却鲜有进步,物质和素质之间的落差更反映在当今社会的林林总总现象上,古语有云,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虽仓廪实,衣食足,然而距知礼仪,知荣辱之间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那就是教育,这才是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素质。这虽然是次消防演习,但我看来,这次演习给我印象最深的确超过这次活动本身,只有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才算是真正成功的教育。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