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缤纷校园 > 学生作品

武涵:回乡过年的点点滴滴

时间:2017-02-09  来源:  作者:朱 敏

全家福.jpg

灯展留影.jpg

观灯展.jpg

鸡年大吉.jpg

兄弟姊妹.jpg

    我们来到徐州市区好多年了,但是婆婆和两个哥哥家都在老家,一眨眼又到了年三十,所以每年我们都回家过年。孩子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吃过午饭,简单收拾一下,我们便马不停蹄地踏上归乡的路。
    为什么要燃放孔明灯呢?
    由于回去的晚了,上了高速没多久,路两旁的村庄就放起了烟花,孩子们很喜欢,一个劲地在说,快看快看,那边又有一家在放烟花。呀,怎么还有放孔明灯的?武涵说:“妈妈,不是不让放孔明灯吗,怎么还有人在放?”我说:“是啊,孔明灯可以在灯上写下对亲人的思念,还有对未来的希望。但是孔明灯的危害也是巨大的,现在有很多种蔬菜大棚的,如果孔明灯带着未熄灭的火星落在上面,就可能引燃大棚上面的草苫子,会引起大火,损失是不可估计的。”武涵点点头,说道:“我们不仅自己不去放孔明灯,如果看到有人在放,也应该去劝阻。”
    在家吃年夜饭最幸福
    每年的年夜饭都是我们一大家子在一起过,今年也不例外,年夜饭摆在大哥家,我们到的时候,人都到齐了,十几口人欢聚一堂,最高兴的当属孩子们。两个女儿只有放假的时候才可以有机会回去,所以见了哥哥姐姐们特别兴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和他们分享在学校的各种见闻,笑声不绝于耳。
    大哥大嫂置办了满满一大桌子菜,色香味俱全,比起饭店的毫不逊色,主要是心情不一样,饭后又一起欣赏春节联欢晚会,尽管各家都有电视,但是却都没走,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信息时代分享快乐
    初三去了我妈家,年前和四叔约好初三一起前往,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四婶正帮着做饭,老家用的是柴火烧的那种大锅。我妈烧锅,四婶掌勺,我到了以后,忙着把手机连接视频,让远在东北的三叔和大家聊聊天。
    爸爸特别激动,好多年没有见过面的弟兄两个,隔着遥远的距离在手机的两端通过网络见到了面,说不完的话。我又拿着手机挨个让孩子们给三叔打了招呼,说了三四十分钟才恋恋不舍的挂断,并相约以后有机会要经常聊天。
    吃饭时,爸爸多喝了两杯酒,大家拍了很多照片,大人拍照时,小朋友一个劲的抢镜头,拍到他们的时候倒是相当配合,我家孩子和弟弟家两个孩子年龄相近,今年又加上我妹妹家的一个小妞妞,五个孩子在一起真是热闹极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把东北的几个叔叔还有老姑、弟弟妹妹都拉到群里来,我把拍的照片发到群里,大家都可以看到,还可以大家一起聊天。
    这次回老家最大的收获是我发现农村现在也几乎家家都有电脑,装上了网线,以后有时间就可以陪父母视频聊天。孩子的爸爸初四公司需要值班,带着父母给准备的大包小包的年货、带着还依依不舍的孩子、带着对家乡深深的眷恋,我们又踏上了征途。
    父母在,不远游,但为了生活,为了孩子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许多人背井离乡,我们能为父母做的,仅仅是有空的时候回去看望一下,或者接他们来住一段时间,再不然就是多给他们买些东西,仅此而已,想到这里,心里有时真不是滋味儿。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