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丁杨:愿做教坛中的丁香花

 

    丁杨,本科学历,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现为中小学二级教师。入职三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地将一腔热血倾注在教育教学事业上,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的好评。
    一、坚守岗位,不断钻研
    为了更好地胜任这阳光下最光辉的事业,丁老师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利用休息时间大量阅读关于教学方面的书籍,认真参与教研活动,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
    课前,她在认真学习新课标的基础上,刻苦钻研教材,并根据学生现有的能力和知识水平,结合儿童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每一节课,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为了让课堂更精彩、更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她积极利用现化代多媒体辅助教学,常常为了制作课件、微课而熬夜。她竭力打造“高效”课堂,抓住“学讲”的契机,深入探索小组合作的有效模式,在实践中不断反思、改进,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课后及时认真地批阅作业,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耐心为学生答疑,对学困生更是倾注许多心血,让每个学生都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不断进步。
    二、真诚付出,关爱学生
    了解学生是关爱学生的基础,丁老师从日常的各个方面关注每位学生,仔细分析每个学生的性格、家庭、学业等方面的特点,针对不同情况,在学生面前扮演着多种角色:有时是严厉的老师,有时是亲密的朋友,有时是慈爱的妈妈……下课时她身边总是围满了学生,孩子们都愿意将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告诉她,她总是热情而又耐心地解答,与他们谈心,为他们拨开迷雾,指明方向,与他们一起享受成长与进步的喜悦。
    班里一位学生因家庭原因产生了厌学和自卑情绪,班上同学也对他有些歧视,丁老师发现后经认真考虑,任命该同学为班里的生活委员,协助老师处理一些班级琐碎的事务。宣布之时,全班哗然,该同学也很意外。在丁老师的鼓励与帮助下,这位同学很快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他从这件事上获得了自信,同学们也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班里一位学生因学习成绩较差,甚至表现出自暴自弃的态度,丁老师就经常和他交流谈心,不断地告诉他“只要你尽自己的努力,每天进步一点就可以了。”根据他的学习情况,丁老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帮助他查缺补漏,一段时间后,他在学习习惯和学习主动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期末考试时竟取得了97分的好成绩。
    类似这样的事,在丁老师的班级和课堂上出现过很多很多,她用自己真诚的爱感染着每个孩子,所带的班级形成了团结友爱,乐学好问的优秀班风,班里洋溢着一股暖流。
    三、辛勤耕耘,收获硕果
    凭着自身不懈的努力,丁老师在学校、云龙区、徐州市组织的各项教学比赛活动中,在教研室、教育学会组织的论文评选中多次获奖,并荣获“云龙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她所带的班级在葫芦丝、广播操等多项校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学业成绩也一直在同年级中名列前茅。 
    丁老师献身教育,她甘为人梯,用自己双肩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她宁为春蚕,用自己的心血与智慧传递知识;她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她把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用爱心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内涵,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自己的最美人生。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