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杨金艳:一片初心终不改

 

    杨金艳,1997年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从徐州师范学校毕业,从那一刻就立志于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她服从学校安排,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兼班主任。工作21年来,虽然辗转三所学校,但是一直很认真地教学,获得家长和学生的好评。2006年9月调入民富园小学,带了3个毕业班,成绩都很优异。她先后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考核优秀,“优秀辅导员”等等。
    2016年9月服从学校安排,杨老师执教一年级。刚刚送完毕业班,步入一年级课堂,学生年龄小,班额大,种种不适应使她焦头烂额。但是她牢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只有奉献,无私的奉献,才能获得家长的认可。
    权叙赫是班上一位很特殊的学生。说他特殊,是因为他坐不住,上课不是东摇西晃,就是东张西望。简单的拼音到他那里都认不得,拼不出。杨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除了课后给他辅导,杨老师还积极联系上了家长,共同商讨办法。与家长交流中,杨老师得知,他从小习惯就没养好,家长认为年龄小,大了就好了,再加上家中有个两岁的弟弟,家长更是无暇照料他,让他听之任之,现在很难教育。杨老师于是做家长的工作,告知家长如果学习习惯不好,是很难获得好成绩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个大工程,需要加家长和老师的配合,学生才能进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在我苦口婆心地开导下,家长认识到少年时好习惯的重要性,开始配合老师纠正学生的坏习惯。杨老师乘胜追击,课堂上既严格要求,又多多进行表扬和鼓励。课后杨老师也经常与他谈心,给他树立学习的榜样,让他向好学生学习。在老师的无私奉献中,他进步了。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陶行知先生的一句名言,从刚进入师范学校那天,杨老师就把陶先生的这句话记在了心里。从教21年来,杨老师更是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了“知行统一”。现在进入了不惑之年后,杨老师仍然不改初心。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