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隋梦:心有梦 随缘行

 

    隋梦老师毕业于徐州高等师范学校,来到民富园教书已经三年有余,对待工作始终认认真真,对待班级总是尽心尽力。
    隋梦老师常说,回想在师范学校里学到的一句话,到现在都铭记于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认为“学高”,是要求教师必须不断拓宽知识面,丰富知识内涵,加深对自身专业和相关学科的钻研并能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运用于实践。“身正”,则是要求教师具有良好的师德,端正的师风,严明的师纪,高尚的师范。
    工作以来,隋梦老师就努力让自己做一位让孩子喜欢、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满意的好老师。为了让孩子喜欢自己,课间多和孩子们沟通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比如班里有个女生轮滑特别棒,有个孩子画画特别好,有个孩子毛笔字特别好。隋梦老师喜欢和孩子们聊天,说说自己放假去了哪里玩,聊聊自己家里的趣事,也喜欢在课间和孩子们踢踢毽子跳跳绳,讲讲故事。隋老师常说,要让孩子们知道,老师不仅仅是在课堂上讲课,不仅仅关心自己的学习,也关心自己的生活,从而让孩子不再害怕老师。孩子不惧怕老师,课上也敢举手表达自己的想法,也就更能投入到课堂中去。所以,隋梦老师一直说要做一位用魅力征服孩子们的老师,而不是用威力震慑住孩子的老师。
    尤其作为班主任,老师的一言一行更能影响着全体孩子。记得有次在校园中,隋老师看到地上有纸就弯腰拾了起来,抬头就看到身边的孩子也跟着拾起纸来。行动是无声的语言,不需要任何鼓动性的语言,就已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劳动积极性。
    隋梦老师说:“教师之路还有很长,要继续做一个对生活富有激情、对工作富有热情、对学生富有感情的好老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