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王连侠:耕耘在教育热土

 

    民富园小学是一方希望的沃土,教师是那辛勤的耕耘者,他们守望着青春的岁月,传递着不渝的信念,坚守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用自己博大的胸怀把爱传给学生。王连侠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连侠,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历。1994年8月参加工作,从一参加工作,她就被分配教了语文,当了班主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了23年。
    同事眼中的“她”
    李学军老师是她的配班老师,大她两岁,经常笑称王连侠老师是“老认真”。 她说:“王老师不懂就问,不会就钻研,认真地备课、上课,和学生在一起就像大姐姐、好朋友一样。在工作上就从来没想过要去偷懒,要去糊弄。她总是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班级管理井井有条,学校布置的工作总是完成得又快又好。我感觉和王老师配班很轻松、很融洽。”
    孙艳老师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老师,她眼中的王连侠老师是这样的:“王老师——我们的教研组长,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在我的眼里,她始终是自然地流露着微笑,几乎见不到王老师发火,却能感觉到她的威严。她关心学生,始终用欣赏的眼光教育学生,从来不去大声呵斥学生,和学生相处既像师生又像朋友。她始终坚持的教育理念是把爱洒向每个孩子的心田。学困生始终是我们每个老师最头痛最棘手的难题,可是王老师总是那么耐心,她的谈心、指导、鼓励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学困生。而且王老师从不压制学生,在她的手下,一群活泼开朗的孩子茁壮成长,她一手调教的学生,个个知书达理,文武兼备,让我们年轻老师为之兴叹。王老师用行动告诉我们:老师的微笑和关爱是送给学生最好的礼物,微笑和关爱能以柔克刚,起到‘滴水穿石’的效果。所以她一直是我们年轻老师学习的好榜样。”
    自己眼中的“我”
    王连侠老师觉得做教师是一项良心活,觉得教育本就是个平凡的职业,觉得自己每天所做的工作就是自己分内的事情。她认为人们把教师职业称作“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那是因为教师每天面对学生都应像太阳面对万物一样,给孩子照亮,给孩子温暖。教师就应该像太阳一样,有自己的天地,温暖而持久地去关爱自己的学生,去经营自己的教育热土。她说:“家长把孩子交到了我的手中,我就要尽自己的能力去教好孩子。将心比心,我也有孩子,也希望自己的孩子遇到负责任的好老师,所以我总是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教学上的严格要求是为了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生活上的关爱是为了让学生感受老师的温情;班级里的规定是为了让学生懂得要遵守纪律,享受公平。我不会因为个别学生家长的一时误解而放弃对他的孩子的关爱,我始终坚持着在我所带的班级中保持教育的公平。当听到家长们说:‘孩子交给你,我放心!’这句话时,我感受到的是家长对我的满满的信任感和当教师的成就感。”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位平凡的老师对教育、对学生的深切的爱。
    王连侠老师最喜欢教育家陶行知的一句教育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她正是用自己的言行去践行这句名言,去耕耘教育这方热土。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