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王桐:平凡演绎精彩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是爱的化身。王老师就在这样一位不惊天地,无声润物,甘为人梯的教者。她以一颗不倦的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播撒汗水、传承智慧。
    一、初出茅庐,逐梦讲台。
    时光的指针拨回到五年前,王桐老师结缘民富园小学。初出茅庐的她,中途接班,班主任工作的琐碎考验着她。面对教学经验浅薄、课堂管理低效、家长沟通困难等一系题时候,这个文弱的女孩子却勇敢担当起来,挑战自我。在工作日程中,王老师从来对自己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每天上班她都及早的进入了工作状态,她的身影开始忙碌起来,孩子的朗朗读书声中有她的陪伴,课堂上是她神采飞扬的姿态,孩子摔伤了有王老师的轻抚,小朋友哭鼻子的时候也有她在亲力安慰……下班的时候,她依旧马不停蹄的在工具书上圈圈点点、在工作日志上凝神记录、在孩子的作业本上留下娟娟寄语……每天,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日复一日,她所带的班级班风好,学风正,成绩突出,王老师也因此成为青年教师的代表。
    二、潜心钻研,吐露芬芳。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王老师的座右铭。她深知,良好的职业素养是老师的必修课,于是对自己“下狠招”。除了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以外,她还广泛涉猎文史知识,如饥似渴地饱览经典名著,不断丰厚自己的文化底蕴。工作之余,她广结良师益友,虚心求教,潜心反思。每天她都坚持研读名师课堂,精心设计方案,一遍遍打磨精品课。王老师爱学习,无论工作再忙、再累,她总是能挤出时间来给自己充电,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逐步形成了新颖、独特的教学风格。王老师凭借踏实肯干、率先垂范的工作态度,得以迅速成长。《学讲,让阅读教学焕发生趣》、《在学讲中构建学生批判思维》等论文获得科研杯一等奖;先后参与市级课题《提高语言文字运用能力的研究》、《语用训练研究》;王老师在青年教师的优课赛中脱颖而出,所执教的课例《槐乡五月》获区级一等,推荐参与市级比赛获奖;微课、优秀案例、基本功大赛等方面的奖项也逐一纳入囊中。同时,王老师还投身于学校建设中,为省标准化学校、省绿色学校的建设作出贡献。然而,王老师不满足于此,她不断深耕,在学中教,在教中悟,一如既往的不断锤炼自我。
    三、爱生如子,润物无声。
    王老师常说,成就孩子便是成就自我。身为班主任,她为班级倾尽责任,为孩子倾尽爱心。学生闹矛盾,她悉心指导,梳理孩子的心情,传递爱的正能量;学生遗漏作业,她耐心说服,不嫌弃不放弃,重拾孩子学习的信心;面对弱势儿童,她还抽时间跟学生谈心、交流,让缺失关爱的孩子重新找回师爱的温暖……王老师的爱融于点滴,无微不至。在孩子们眼中,她是智者、是朋友、是母亲。
   “德是师之本,爱是德之魂。”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王桐老师矢志不渝,用爱演绎精彩,铸就师魂!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