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教育现代化

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点亮生命之光

 

期望健康、减少病痛是每个人的心愿,也是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将AI(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动力所在。正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表示,未来五年医疗健康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人工智能可为医疗领域提供很好的帮助,在医院充沛的医疗数据之上,人工智能的介入可提高诊疗效率和健康指数,这会在未来五年给人类社会带来重要贡献。事实上,不管在美国还是中国,不少先行者已经开始尝试……

 

Clover Health预防疾病  挑战传统医疗保险

      5月10日,使用数据科学帮用户预防疾病的健康保险初创公司Clover Health获得由1.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为12亿美元,已经成为硅谷的新晋独角兽。Clover Health正在尝试使用数据分析,在疾病出现之前加以预防,来提高老年人的医疗健康,从而改变保险模式。

 

     成立于2014年8月的Clover Health,其业务模式看着似乎与传统的保险公司类似,但其实有本质的区别。Clover Health的商业模式是这样的:通过跟踪一个人的医疗病史,来确定他是不是最高风险的患者。Clover Health与他们一起工作,帮助他们变得更健康 ,就像鼓励他们购买处方药或管理他们的慢性疾病。

      对Clover Health公司来说,通过一系列及时的干预,确保用户的身体健康,可以通过降低客户的住院率,来降低了整体成本,从而给公司带来更多收入。据媒体报道,2015年在Clover Health提供服务的新泽西州,Clover Health的成员数量在住院率和再入院率方面均有下降,与国家平均数相比分别下降了50%和34%。

      Clover Health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维韦克•加里普也表示,该公司从数据出发开展医疗服务,能有效降低美国的医疗费用。作为保险公司,Clover Health承担所有客户的费用,同时持续跟踪每一位客户的健康状况,这也意味着Clover Health可以获得海量用户数据。韦克•加里普说,诊疗过程中的异常情况躲不过Clover Health系统的眼睛。预约医生却爽约,开药却不拿药,生病看急诊,这些都要一一记录,加以分析。

      “我们不光用技术赔付保险,我们事实上是在打造一台能够学习的机器,把它用到健康领域,它可以给我们一些聪明的建议和预判。”维韦克•加里普介绍,以一位八旬客户为例,他有腿部溃疡,身患二型糖尿病,还曾摔倒受伤,走路要拄拐棍。Clover Health分析认定,这名患者再次摔倒的风险很高。因此在患者出院时,旧金山总部特意提醒新泽西前线的医护团队,要继续跟进,照顾客户。

      新泽西的护士家访后发现,这名客户夜里睡觉前,需要垫脚凳辅助上床,但他用的却是婴儿凳。家访当天,护士就找人给老人家里装了扶手,防患未然。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创新服务,使得Clover Health在短时间内获得诸多资本的青睐。在完成今年5月份融资之前,Clover Health于2016年5月获得1.6亿美元C轮融资,在2015年12月获得3500万美元B以及轮融资,以及于2015年9月获得1亿美元A轮融资。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4.25亿美元融资。

      维韦克•加里普介绍道:“我们看到了如此多的可以简化和改善这些东西的机会,毕竟一些核心的东西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被触及。因此,一旦你建立健康保险的公司,就有一个巨大的机会进到其中以及重新思考的整个系统,这将变得很有趣。”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