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党政工团

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时间:2017-06-20  来源:  作者:

 

一年来,在云龙区教体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民富园小学支部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抓党建促校建,抓党风促校风”为主题,以创建“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建品牌活动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民富教育健康稳定和谐发展,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使党建工作成为引领民富园小学教育内涵发展的强大引擎和不竭动力。
一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是党建创先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落实责任制是搞好党建工作的关键。在具体抓党建工作中,我作为“第一责任人”,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分析研讨,将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点,把党建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制定详细的《党建目标责任书》,并就党建工作履行情况做出公开承诺,广泛接受监督。完善党支部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好举措,每次会议着重解决一到两个问题,并明确分管领导亲自抓落实。二是建立领导包挂年级组建设制度,三是党员包挂青年教师成长制度,四是建立网络责任体系。党支部和班子成员、支部和党员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和《党员党风廉政责任书》,逐级明确职责,分解任务,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局党委要求,我校从5月底全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方案和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要求每一位党员学习不打折扣,逐条逐句通读,原汁原味读原著,扎实端正做笔记。
我校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创建“两学一做”微信课堂,组建“民富先锋”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党员推送“微党课”、“微知识”、“微视频”等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民富先锋公众号将逐步推广到全体教师及学生家长共同关注,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范围和影响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党员自觉佩戴党徽,摆放“共产党员先锋岗”标示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执行首问负责制,做到“首问必答、首问必释、首问必果”。在落实“做合格党员”环节中,我校把服务社会、服务师生作为主渠道,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党员以知促行,在服务中彰显党员风采。我校支部根据党员教师特长和能力,按照学校、社区、师生几方面需求,先后成立学生心理、生活帮扶、学困生辅导、小区教育咨询、家庭教育等多个志愿服务小组。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转变作风,凝聚民心,真正践行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党员。
按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要求切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党员基本情况,经核查,我支部共计党员26人,无失联党员。
我校支部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今年9月份,经请示上级党委同意,我们严格按照换届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4人。党支部工作能如期正常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
建立健全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交纳党费的自觉性。
三是发挥党建牵引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学校整体发展。
1、学南通,推学讲,提升教学质量。
我校立足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实“学南通推学讲”精神,将“学讲方式”的理念和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努力建构富有民富特色的学讲课堂。和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签订了《友好协作交流协议书》。选派管理人员到对方学校学习先进的学校管理方法,二是开展教师培训的交流,三是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学研讨,四是学生之间的交流互访,加快两地教育对口合作交流,强力推进民富教育稳固提升。
2、打造“两民三富”文化,构筑“立德树人”高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校开创以“两民三富”为特色的学校工作新局面。以“市民教育”为主导,深化文明礼仪教育,以“公民教育”为突破口,注重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让校园富绿有德、教师富情有爱、学生富才有能。在“两民三富”文化的引领下,全体民富人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自加压力,负重前行,着力内涵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书写着新一轮发展的锦绣华章。
四是积极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大潮,我校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到社区为居民义务打扫卫生、清理楼道垃圾、春节送春联、寒假为留守儿童辅导等共计10余次。利用课余、节假日等时间,协助维持交通,宣传文明交通、告别交通陋习,做文明市民,以自身行动倡导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道德素养。
五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1、深入基层不够全面。
平时忙于学校整体事务,深入教研组、学生班级少,深入调查研究不够,和部分教职工谈话交流少,不能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教职工心声。
2、自身党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学校党建工作队伍整体状况较好,但作为支部书记,我自身也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为业务素质、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忙于学校日常事务性工作,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深入,对党建工作不细致,缺乏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没有领悟透彻,对新形势下学校党员思想教育工作研究不够,从而忽略了对个别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监督。
3、对教师师德队伍建设还有欠缺。
个别教职工还存在思想觉悟不高,师德修养不好,心态浮躁、进取心不强、不求无功,但求无过。不认真学习新理论,不能虚心接受意见。比如存在工作被动,学习不积极主动的现象。
4、重视干部业务培训,轻政治理论的培训。
学校事务繁杂,需要大量的人手从事日常管理,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种事务。而往往我们的干部队伍主要成员,还承担繁重的教学工作,缺少系统的业务、理论以及管理方面的培训。作为支部书记,应该主动思考如何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后备力量打造提高自身素质水平的平台,帮助我校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迅速提升。
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1、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突出问题。
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联系群众,健全制度,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我校将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实现联系群众的零距离、无缝隙、全覆盖。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入各个年级组,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好问题教师的思想工作,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激发教师工作热情,提高教学能力,营造风正气顺、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2、强化师德,加强名师队伍建设。
加强名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战略举措,我校落实名师建设具体措施,确保“名师队伍建设工程”顺利实施。学校要充分发挥名师和骨干教师的指导、引领、辐射作用,腾出时间和精力,在培养青年教师、指导教学教研工作上倾斜力度,多做工作。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