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缤纷校园 > 学生作品

师生|我给学生送礼

时间:2017-06-29  来源:  作者:张文强

 收到礼物真开心.jpg

孩子收到存钱罐.jpg

私人订制的小礼物.jpg

    转眼间,紧张忙碌的一学期到了尾声,孩子们准备着期末考试,老师则要做学期末的收尾工作。回首短短的一学期,却经历了三个季节。二月中旬,天气依然寒冷,孩子们身着棉衣走进校园,他们在春天里播下希望的种子,经过四个月的耕耘,终于迎来了六月的收获时节。

    一学期以来,学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或明显的进步,有的孩子在各种比赛中频频获奖,证书和奖品拿到手软;有的孩子如愿当上了主持人,给观众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有的孩子的字迹不再潦草、一笔一划赏心悦目;有的孩子站到六一的舞台,说话不再羞羞答答;可以说,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都值得赞赏。

    光荣的桂冠,从来都用荆棘编成。同样地,孩子们成功和进步的背后,一定也付出了很多,流过汗,甚至流过泪。班级中的一个孩子在六一联欢表演了小提琴独奏,受到好评,我向她祝贺,她却貌似伤心地告诉我:“张老师,大家或许以为我的表演很轻松,但我每天至少要练琴2小时,双休日和寒暑假也不能间断,真的好累呀!好在我一直坚持了下来。”

    人人都有得到他人肯定和赞赏的心理,孩子同样不例外,甚至这种愿望更加强烈。俗话说,礼多人不怪,既然如此,何不顺水推舟,给孩子们小小的鼓励和奖励呢?对于孩子而言,让他们感到激动和幸福的是通过自身的努力从老师那儿得到礼物,至于礼物的价值几何,并不重要,无论是一本课外书、一包糖果,还是一支钢笔,抑或一句写着祝福和鼓励的便签,都可能让他们欣喜万分。如果奖品再能私人订制,他们会更高兴。

    本着“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初衷,盘点一下班级中孩子的表现,我惊喜地发现,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属于他们的奖品。有的孩子爱好阅读,课间时分,手捧书本津津有味地品读,自习课,同样徜徉书海,不亦乐乎,对于他们,奖励一本书或许是最合适的。我精心挑选《爱的教育》、《窗边的小豆豆》等经典,交到他们手中,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自信的笑容。有的孩子爱好书法,接连获得硬笔书法考级证书,赠一支钢笔,无疑可以让他们增强持续前行的动力。也有孩子,成绩不错,各方面均衡发展,但做事没太有条理,时常东一榔头西一棒子,送上一只存钱罐,引导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及时储蓄零钱、做事有序的好习惯。

    给学生送礼,送出的绝不仅仅是物质,更多的是一种关心、是一句鼓励、是一次期待。当孩子们带着微笑、满怀期待接下这些小小的礼物时,幸福写在他们的脸上,更铭刻在我的心里。做一名老师,真好!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