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为每个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奠基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简介

【基本概况】民富园小学成立于1999年,占地48867 m2,校舍建筑16310 m2,拥有计算机网络教室、科学实验室等专用教室18口。现有教学班56个,学生2651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37.23%,学校依法保障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就近接收,均衡编班。专任教师118人,中级以上教师比例为78.81%,高一级学历教师比例为97.46%,市、区级骨干教师19人。

【内涵建设】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谐调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理念,立足为每个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奠基,逐步形成了“弘美于言行,养善于书艺”的校风、“德识能齐馨,教学研相济”的教风和“乐学尚躬行,自主悦天性”的学风。

学校以环境教育为办学特色,是徐州地区第一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实验学校。通过课堂渗透及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可持续发展教育特色享誉省内外。

学校遵循“依托校本课程建设,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思路推进课程改革,陶冶学生情操,启迪学生心智,关注学生未来。《绿润心灵,美在言行》让孩子们言行文雅,彰显品德之美;《丝竹声声育新苗》让孩子们在悠扬的葫芦丝声中尽享艺术之美;《守护绿色》、《走近科学》引导孩子们保护环境,热爱科学;小足球、武术操锻炼孩子们健康体魄;面塑、剪纸让孩子们尊重劳动,弘扬乡土文化……校本课程的实施让学生们自主学习、全面发展、个性成才。

十五载励精图治,学校和谐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节能减排示范学校、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江苏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徐州市先进集体、徐州市德育先进学校、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等。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