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党政工团

2017年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时间:2018-01-24  来源:  作者:

 

2017年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党支部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教体局党委的统一安排,我就2017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简要述职如下,请各位领导、同志们评议。
一年来,在云龙区教体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民富园小学支部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抓党建促校建,抓党风促校风”为主题,以创建“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建品牌活动为总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使党建工作成为引领学校教育内涵发展的强大引擎和不竭动力。
一、工作做法、经验和成效
1.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我作为“第一责任人”,将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点,把党建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制定详细的《党建目标责任书》,并就党建工作履行情况做出公开承诺,广泛接受监督。完善党支部例会制度,建立领导包挂年级组建设制度,党员包挂青年教师成长制度和建立网络责任体系。党支部和班子成员、支部和党员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和《党员党风廉政责任书》,逐级明确职责,分解任务,上下联动,层层落实。
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把学校管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改变重形式轻结果的做法,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扎扎实实进行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党员教师的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师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正能量。
2.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我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在党员中常态化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党员自觉佩戴党徽,摆放“共产党员先锋岗”标示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执行首问负责制,做到“首问必答、首问必释、首问必果”。在落实“做合格党员”环节,把服务社会、服务师生作为主渠道,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根据党员教师特长和能力,按照学校、社区、师生几方面需求,先后成立学生心理、生活帮扶、学困生辅导、小区教育咨询、家庭教育等多个志愿服务小组。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转变作风,凝聚民心,真正践行两学一做。
3.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
党支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创建文明城市有你我 争做文明有礼云龙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云龙区基础文明15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资料。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大潮,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到社区为居民义务打扫卫生、清理楼道垃圾、春节送春联、寒假为留守儿童辅导等共计20余次。利用课余、节假日等时间,协助维持交通,宣传文明交通、告别交通陋习,做文明市民,以自身行动倡导文明行为,引导群众提高道德素养。
4.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为让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和全体教师心中生根开花,党支部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高潮。学校成立宣讲团,利用党员民主生活会、全体教师会进行宣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工会组织慰问困难职工和贫困学生。12月初,支部邀请区委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周丽同志到校,向全体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5.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校干队伍强。积极锻造一支充满工作热情,富有创新精神和任劳任怨品质的高素质校干队伍,协调合作,形成合力,使各项工作良性运转。二是专题培训实。深入实施面向全员菜单式培训,包括党员培训、中层干部培训和全员培训,努力提高培训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群众基础好。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联系群众,健全制度,创新方法,实现联系群众的零距离、无缝隙、全覆盖。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1.深入基层不够全面。平时深入教研组、学生班级少,深入调查研究不够,不能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教职工心声。
2.自身党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偏重学习管理理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深入,对党建工作不细致。
3.对师德队伍建设还有欠缺。个别教职工存在思想觉悟不高,师德修养不好,心态浮躁、进取心不强、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现象。
由于个性比较率直,缺乏刚柔并济,以后要提高沟通表达的方式的艺术性,更好地调动党员和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2018年工作思路
1.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四有”教师演讲、百名教师进家庭、家长课堂等形式,密切家校关系,共建育人平台,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2.持续推进两学一做
创新两学一做工作机制和考评办法,调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真正让党员成为一面旗帜。
3.擦亮学校特色品牌
在学校原有女足、葫芦丝、科技等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传统戏曲、机器人创客、武术等特色的引进与推广,不断提升办学品位,擦亮学校品牌。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