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缤纷校园 > 学生作品

春望|每一棵树都会开花

时间:2018-03-12  来源:  作者:

IMG_20180310_105724.jpg

IMG_20180311_104355.jpg

IMG_20180310_110957.jpg

在我眼里,每一棵树都会开花。

我家门前有几棵紫叶李,每到春天,树上便开满了花。它们没有桃花婀娜多姿,没有樱花优雅绚烂,也没有梅花不畏严寒。它们的样子并不引人注目,所以没有人在乎,所以每年都被人随手摘下又随手扔掉。可是它们却在努力绽放着自己,努力让自己身上淡淡的清香与空气融为一体。紫叶李花的颜色既白又粉,远远望去如同冬天树上布满的积雪,也像早晨树上结满的冰霜。一阵风吹过,清香扑鼻而来,朵朵花瓣也随风而落。紫叶李的花最普通不过,但它却总开的细小而执着。

在我眼里,每一棵树都会开花。

一年四季,校园里的松树总是穿着一身绿装。春天的到来,人们总会把目光转移到竞相开放的花儿身上,松树也更显得与绚烂的春天格格不入。因为人们总喜欢开的越旺盛、香气越浓厚的花儿。永远不会开花的松树,没有人会去观注它。但在我看来,松树会开花,它将自己傲霜斗雪的品质开出了一朵花,将鹤发松姿开出了一朵花,将顶天立地开出了一朵花,将玉洁松针又开出了一朵花。它将自己独特的花儿开在了心灵上。虽然在外表上,它比不过任何一棵会开花的树,但品质比外表可贵的多。

我曾看过一篇报道,一个山区的男孩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华大学,从此走出山村,面向城市。当记者问他,是什么鼓励着他前进,并考入名牌大学时,他笑了,笑的一脸阳光。他对记者说,我只是对学习执着、坚持、努力,因为我不怕吃苦,更不怕别人的嘲笑。我想把最完美的自己在阳光下绽放出来。

从那时起,我不敢再轻看每一个人,也不敢再乱折每一朵花。如同执着的紫叶李,坚强的松柏,不畏严寒的梅花,它们身上都具有高尚的品质。正如我相信的,每一棵树都会开花。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