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民富园小学2018年学习雷锋活动

时间:2018-03-29  来源:  作者:

 1、具体活动安排:  

3月5日——3月9日 “走近雷锋学习周”  

1)各班级3月8日少先队活动课组织学生广泛开展读雷锋书籍和观看雷锋电影活动。(拍照片,黑板上写标题) 

2)立足校园,开展美化环境、做好人好事活动获点赞卡活动

3)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学生开展“感恩母亲”活动,引导学生体会父母的劳苦,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及“我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活动。(拍照片)

4)结合《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开展“一动一静餐饮文化”加强学生的常规教育,培养全体学生做习惯良好、文明守纪、遵守道德规范的“公德小雷锋”。(中午吃饭,有序排队拿饭,文明就餐)

2.3月12日——3月16日 “学习雷锋行动周” 

(1)各班于3月15日组织一次以“我与雷锋精神同行”主题班会。(拍照片,黑板上写标题)

(2)各班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 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班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困生结成“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3)结合植树节组织学生开展“美化班级、美化校园”活动,把爱祖国与爱学校、爱班级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积极投身植绿、养绿、护绿活动中,不断增强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和家园意识。

 

3.3月19日——3月23日 “践行雷锋巩固周” 

(1)开展“学习雷锋、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帮助残疾人,促进邻里关爱、建设和谐社区。

(2)开展“学雷锋精神、行文明交通”活动。

(3)各班的好人好事详细记录在“好人好事记录本”上。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