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缤纷校园 > 学习园地

达人|苏子墨风采秀

时间:2018-11-06  来源:  作者:张文强 苏子墨

作者:苏子墨.jpg

研究过程性资料-1.jpg

研究过程性资料-3.jpg

研究过程性资料-6.jpg

    在第十四届徐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选中,二(2)班苏子墨的科学小论文《低年级小学生物品容易丢失的调查研究》脱颖而出,成为20名一等奖中的一员,并成为“市长奖”评选候选人之一。

    苏子墨同学采用调查问卷+现场采访+实地考察的方法,具体来说就是,先设计调查问卷,发放给50名一二年级的同学,从中了解他们是否在校园中丢过物品、丢过哪些物品、具体在什么地方丢失、丢失后是如何处理的、失物是否找到等。每个班级随机采访一些学生,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最后,在操场、走廊、校门口、教室等处,观察有没有同学们遗失的物品,进行统计分析。

    最后,得出研究结论:1.给物品做个记号。很多同学的文具的样子都差不多,如果摆在一起,很难分辨出来,这时,就需要让爸爸妈妈提前在文具上写上姓名、班级等信息,用胶带粘贴牢固。2.在教室里及时寻找。铅笔、橡皮等小文具,如果掉落到地上,很可能被一些同学捡到,放在讲桌上,或者送到班主任老师处,这时候,一定要及时查看讲台,或者询问老师,如果默不作声,则丢失的物品就会“石沉大海”,一去不复返。3.在室外活动时物品要摆放在固定位置。一些经常丢失物品的孩子,缺乏良好的习惯,他们总是把东西随手一扔,比如扔在花坛上、墙角处,课间时分,室外的人多,这些东西很可能在无意中被改变位置,最后难以找到。4.学校定期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学校的失物招领处设置在一楼的大队部办公室,但是很多同学并不知道,一些捡到物品的同学,把物品送到大队部等候失主认领,而失主可能还在某个角落苦苦寻找,这种信息不畅,造成丢失的物品长时间“潜伏”。希望每一位低年级的学生,能够从她的这篇调查报告中得到有益的启示,让自己的物品随时都是视线之内,更好地助力学习和生活。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