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家书|你努力的模样 我很欣赏

时间:2018-12-23  来源:  作者:苏子墨 张文强

 苏子墨-1.jpg

苏子墨-4.jpg

苏子墨-6.jpg

苏子墨小朋友:

    自从你成为一名小学生后,身上每天都在发生着很多可喜的变化:认识的字更多,作业写得更规范美观,朗诵和表演更加自信,就连脸上的微笑都更加灿烂,可以说,每天的太阳是新的,每天的你更是新的。

    而在一年前,你却不是这般模样,那时的你,胆子有些小,回答问题的声音有点轻,字写得也很慢,在观察物体做实验时也不敢放开手脚。短短三百多天,在你身上,就发生了如此多、如此大的蝶变。每一株小草都会努力钻出土面,每一只毛毛虫都在努力破茧成蝶,每一个勇于挑战自我的孩子都值得赞赏。

    一路走来,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步伐矫健。记得在一次小主持人选拔活动中,你全身心地投入,付出十二分的努力,不仅在几百字的主持稿的生字上工工整整地标注拼音,还做到熟读成诵,在与高年级同学同台竞技时,你没有丝毫胆怯,而是略胜一筹,那一刻,我们看到的是你努力的模样。

    你是一位非常积极活跃的孩子,在寒假之前学校举办的给文包诗配发朗诵视频的活动中,你吟诵了《咏柳》、《江雪》,甜美的声音,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近乎完美地演绎出诗中的意境,当然,背后是你辛勤的付出。

    你是一位好强的孩子,在报名参加演说家登台演说时,因为前日生病身体不适导致发挥失常,你泪洒舞台,不过,你很快就擦干泪水,并在最短的时间里发挥出最佳水平。你还从平常的生活现象中发现可以深入探究的科学问题,利用调查、访谈、分析的方法得出结论,撰写的科学小论文《低年级小学生物品容易丢失现象的调查》荣获第十四届徐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这就是我印象中的你,自信而努力,漂亮而善良,愿新年里的你更上一层楼。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