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党务公开

民富园小学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9-03-28  来源:  作者:
  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区委区局党委决策部署方面。重点整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全面、不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对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行动少、落实差;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推进教育领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积极等突出问题。
  在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方面。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省市区委十项定“任性”随意,公务接待超支、滥发津补贴;文件会议、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首问负责制”、“全程协办制度”、“限时办结制”等落实不到位;面对师生的服务窗口和管理部门办事效率低,对待老师、学生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学校网站、手机APP“僵尸化”运行;调查研究走过场,真正沉下身子广泛倾听教师、学生和家长意见建议少;对学生、家长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投诉不深入实地调查核实,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
  在履职尽职方面。重点整治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攻坚克难精神不足,在推进“三名工程”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回避矛盾、推卸责任;对破解义务教育择校热、大班额、学生课外学业负担重、幼儿园“入园难”等学生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存在畏难情绪,举措不力、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
  在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重点整治对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审计中发观问题整改工作搞形式、走过场,举措不实,行动缓慢,导致整改问题长期存在;对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力,工程建设、大宗物品采购、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制度漏洞和监督盲区;“管业务就要管行风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力度不够大,遏制本单位违纪违法现象的效果不够明显等突出问题。
  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重点整治学校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意识、主动意识薄弱,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而不实、虚化弱化;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规范,决策机制不健全,党组织对学校重大事项决策上职责不清、把关不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充分,廉政风险点防控不到位、开展警示教育不精准;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落实,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庸俗化,敷衍了事、应付检查等突出问题。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