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云龙区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培训在民富园小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07  来源:  作者:

  为了全面提升我区各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智能化水平,区教师发展中心于2019年9月6日在民富园小学隆重举行了为期半天的“云龙区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培训”活动。市电教馆周岩馆长、徐捷主任在区教师发展中心蒋斌馆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我区各校的优秀骨干教师怀着对智慧教育的渴望与憧憬,纷纷早早地来到了会场,都提前做好了聆听讲座的准备。

  首先,市电教馆周岩馆长以《典型示范推进融合应用》为题,讲述了如何依托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周岩馆长以风趣的语言、接地气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分别就“为什么教育信息化需要讲故事”、“怎样讲好教育信息化故事”、“从信息化应用故事中学到了什么”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详细具体的阐述,使参与培训的老师获益匪浅。

接着,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沈瑜副校长以《构建适应性学习系统,促进学习方式的转变》为题讲述了教育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为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产生的深刻影响。为我们分享了创新实践中的宝贵经验。

  三十一中的成功故事,引发现场很多老师的深入思考。

  最后,公园巷小学许杨老师和民富园小学张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信息化应用案例。让我们亲眼见证了信息技术对低年级英语作业卓有成效的优化,为英语教学带来了新生态;“百度地图”软件在日常教育教学各环节巧妙而极有实效的应用。这些信息化应用案例受到了参会领导、专家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老师都认真听讲、积极思索,纷纷表示自己的教育观念被再次刷新,有更多的想法被激发。老师们对未来充满了更多期待,都非常愿意继续投入到教育信息化、智能化的应用实践中去。

 

撰文:王杨 

图片:马可 

审核:李常伟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