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有声有色话阅读——民富园小学举行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19-11-03  来源:  作者:宋青青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1030日下午,民富园小学举行了以我与书(房)的故事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语文老师的精心安排、组织下。此次活动圆满开展。

此次活动,参赛选手们围绕我与书的故事我与书房的故事主题,自己撰写小故事,讲述自己的读书经历,读书乐趣。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激情洋溢、思路清晰,用真挚的语言向大家讲述自己的阅读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的不懈追求,深深打动着在场每一位师生和评委的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讲故事比赛,学校特邀请了部分学生和老师一起担当评委,别看他们年龄小,当起小评委可是有模有样,认真负责的尽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臧思静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攻读《林汉达历史故事集》的经历,从刚开始的看不懂,硬着头皮打开书本到后来的手不释卷,臧思静的故事吸引着每一位在场的师生,也激励着每一位同学下定决心读完这本书。

谢子诺同学给大家讲了她的窃书三招:第一招暗渡陈仓,先假装睡觉,等妈妈离开后再开灯看书;第二招瞒天过海,躲在被窝里和厕所里看书;第三招闻鸡起舞,早早起床读书。她的故事时不时引来同学们的哈哈大笑,又时不时让大家鼓掌叫好。

黄馨瑶同学在演讲中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1、读书一定要有计划,并且要严格执行计划;2、要能够持之以恒,落到实处;3、读书要学会使用工具书,要学会借助网络,要学会向别人求助,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本次讲故事比赛,参赛同学个个准备充分,表现精彩。最后在评委们的再三斟酌下,评选出一等奖8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0人。本次比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分享中收获了很多读书的经验和方法,再次激起了他们的阅读兴趣。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