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缤纷校园 > 兴趣小组

亲子共演,精彩无限——记民富园小学“亲子英语剧”比赛

时间:2019-11-09  来源:  作者:王丽

  戏剧作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方法,是教育教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了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创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配合徐州市小学生英语戏剧比赛的选拔活动,本学期民富园小学把戏剧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做到英语组教师人人有戏剧。117日下午,举办了亲子英语剧大赛预赛。来自全校的14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老师们研读剧本,精心改编。同学们仔细揣摩,加紧训练。教师、家长、学生齐心协力为英语剧表演努力!

比赛现场,学生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组织能力,运用熟练的英语对白、生动地表演,把课堂搬上了舞台,不断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给评委们与观看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The Fox And The Tiger》、《The Heart Of Forest》等一些耳熟能详的英语故事,在孩子们的精心编排下,设置了道具,布置了情境,加上了动作,成了一幕幕精彩的情景剧。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显现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

同学们普遍觉得把绘本上的内容以小剧的形式呈现出来,不仅能让他们对英语产生兴趣,而且口语还得到了训练了,在加深对故事内容理解的基础上,让自己可以更加流利地说出英语。

比赛结束,李常伟校长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天生我材必有用,舞台属于孩子们。丰富多彩的亲子共育活动,是学校深入挖掘、活化育人资源,实现学校、家长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新格局,促进学生品格提升。

预赛活动条件虽简陋,但丝毫不影响学生们的热情。毫无疑问此类活动挖掘了学生的天赋潜能、展示了学生的才华、增强了学生对自我的认同。一切困难和挑战都将增强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由此产生的成就感会让学生更加勇敢和自信地面对未来。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