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长学校

梦里花香,童心飞扬——徐州市民富园小学举行“亲子童话剧”比赛

时间:2019-11-16  来源:  作者:宋青青

 

 

秋尽初冬至,暖阳洒南窗。1113日下午,民富园小学举行了梦里花香童心飞扬亲子共读共演童话剧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勇于表达、善于表达的的语言能力、表现能力,以故事大赛为纽带,培养亲子共读的阅读习惯,促进家校共育的实施和开展。

比赛现场,孩子们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观众朋友的阵阵掌声。孩子们毫无怯场的感觉,表情丰富、动作夸张,演绎故事活灵活现,在精心设计并亲手制作的服装、道具、背景的帮助下,表演深深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孩子们想象力丰富,除了演绎《小红帽》、《狼来了》、《狐狸和乌鸦》、等经典童话故事,还在老师家长的帮助下创编了《三只小猪》、《森林卫士》、《猫和铃铛》、《神笔马良》、《小熊维尼》、《小熊请客》、《咕咚来了》的童话故事,为活动增添了一抹趣味感。参加演出的家长们如同回到童年一般,与孩子一起徜徉在童话世界,尽情享受童话的乐趣。

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于一(8)班带来的经典童话剧《小红帽》。孩子们取得全场最高分的好成绩不是偶然的,是老师和孩子们辛苦努力的结果。班主任老师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带领孩子们紧张的排练,常常忘记了时间,每当夜幕降临时,还能看她们排练的身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孩子们也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一名。

一(5)班带来的童话剧《森林小卫士》也让人耳目一新。老师和家长朋友一起创编,一起排练,从环保的角度,演绎了一场拯救森林的活动。爱护树木,保护森林,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3)班小朋友表演的的《狼来了》,就是借助童话的翅膀,让孩子们丰满诚信的羽翼。

阳光明媚的大森林里,一个叫咕咚的怪物引起了森林的一片慌乱,咕咚到底是什么呢?那让我们来看看吧!请欣赏一年级四班小朋友带来的童话剧《咕咚来了》。原来课文改编成童话剧是这么的有意思。

家长评委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给予民富园小学师生高度评价。感谢校领导给我们这次宝贵的机会,这个过程不仅可以让孩子训练表现力、表达能力,还可以让孩子体会到与家长合作完成一件事的经验,同时体验被人欣赏的快乐与成就感,有效的促进亲子之间的浓浓深情。

亲子童话剧活动不仅为孩子、家长打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且加深了幼儿对童话的理解,提高了其综合素质的发展,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家庭与学校的良好合作。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活动结束,家长和孩子依然热情高涨,希望学校多多举办类似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