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长学校

弘美养善聚智立德——民富园小学“融·浸”式家校联盟项目参加江苏省中小学品格提升展示交流

时间:2019-11-30  来源:  作者:

 

为推动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实施,交流项目建设方案,展示优秀项目建设经验,1128-30日,江苏省第二届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大会在常州市荆川小学召开。活动分项目展示、现场观摩、小组汇报三个部分。民富园小学德育工程——“·式家校联盟项目参与汇报交流。

1、展示交流

民富园小学张保勇校长做项目汇报。学校秉承“为每个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培养“博文约礼,乐美向善”的阳光少年。自2019年成功申报《·式家校联盟的构建与实施》品格提升工程项目以来,我们积极实践探索,形成了项目引领,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格局,促进了学生的品格提升。

“融·浸”式家校联盟:是基于家校融通的“家长进学堂、教师访庭堂、亲子融社会”的一种主题式家校共育组织;在家庭、学校、社会互相融合的场域中,提升家长育人的水平,发展学生的能力,浸润儿童的品格。构建家校联盟组织,形成品格提升成长共同体。

现场的省知名专家对该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就项目的后期实施,提出了建议和指导,为学校品格提升工程的高位攀升指明了方向。

2、互学互鉴

教师代表参观了常州钟楼区20所学校共同建构的尚德学堂"——红色教育基地(以瞿秋白纪念馆为代表)、橙色社会学堂(以南大街、双桂坊特色文商旅为代表)、绿色田野课堂(以佳农生态园为代表)、蓝色工艺坊(以梳篦厂、乱针绣馆为代表)、紫色众创空间(以ASK众创空间为代表);丰富的体验课程,让学生走出校园,融入社会,习得知识,锤炼品格。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钟楼区架构共育网络,创新实践范式,冲破区域沟通各界的德育创新路径,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为与会的学校树立了生动的范例。

3、共谋发展

江苏省教科院赵华教授指出,“品格提升项目”是发展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有效抓手。项目带动、德育传承,是江苏教育人的共识理念和共同行动。每所学校、每个校长、每位教师都应当拥有文化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文化才能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时包容、借鉴、吸收各种文化的优秀成果,铸就独有的文化品位。教育人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要更深入地规划项目,进一步研究和关注儿童,尊重每一个生命成长的需求,浇铸生命成长的根基。

品格提升项目活动,专家高屋建瓴,指导锤炼品格的新思路。我们也汲取了精品项目的丰富经验,观摩了行走中的生长课堂,在扎实的研讨中碰撞出更多思路。民富园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品格工程项目建设,多管齐下,扎实行动,力促项目在规定时间里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