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家校携手,为爱护航——民富园小学开展家长公益课堂活动

时间:2019-12-06  来源:  作者:宋青青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在这橙黄橘绿的时节,民富园小学的家长们欢喜的迎来了本学期第二次家庭公益讲座。

125日下午,家长们早早地来到了会场,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本次公益讲座的主讲人是全国语文能力基础知识杰出代表邹贵东先生,他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语文生态系统与生态语文课程的研究》课题组参与成员,叶圣陶杯、春雷杯特约评委,统编版语文教材改革研究组成员。

今天讲座的主题是《如何科学构建孩子的语文学习》。语文教材的变化,高考制度的改革,语文阅读量加大,难度加大,分值加大,学科的重要性日益增强。这让很多孩子和家长心急如焚又束手无策,迫切希望专家能够指点迷津。

看,家长们听得专心投入,记得认真细致,如饥似渴地吸取这场盛宴的营养。

邹讲师从当下课改的形势讲起,讲到语文学习的重要性,讲到家长在语文学习和思维训练中的重要的作用和独特的优势,邹讲师强调语文的学习绝不仅仅是掌握字词和读通背会课文,而是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提升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学习做人。邹讲师指出思维的广度和深度是可以通过训练提升的,家长要把握孩子成长的关键期,有意识的在生活中培养孩子的语文思维能力。

70分钟的讲座着实太短,活动结束了,可家长们余兴未散,不少家长留下来和老师们兴奋地交谈着,家长们对学校的新变化、新理念、新措施连连点赞,校园里充满了祥和的气氛。

德国雅斯贝尔说:“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学校,老师充当着这样的教育角色,而家庭教育同等重要,家长们更充当着这样的教育角色。新时代,家校一体、共同关注孩子至关重要。

相信在学校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家长的配合下,民富园小学一定能建成家校携手,为爱护航的体系,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目标。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