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徐州市民富园小学青年教师读书论坛

时间:2019-11-22  来源:  作者:

 

阅读是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经典专著的引领。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文化素养,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1120日下午,徐州市民富园小学举行了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徐州市民富园小学青年教师读书论坛活动。活动由邢老师主持,老师们就《项目化学习设计》《给教师的一百条新建议》《班主任兵法》这三本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收获。

《项目化学习设计》是一本专业书籍,理论性较强,如何把从书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沙淑静老师就《项目化学习设计与科学学科的融合》介绍了自己的成功做法。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学生学习的促进者,教学的设计者,人际关系的协调者,是一个多样性的角色,宋晨阳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是《项目化学习下的师生关系》。

如何利用项目化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让学生成为心智自由的学习者,朱孟接老师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郑杰校长在《给教师的一百条新建议》中这样写到:不妨一读此书,这是一本无害的书。周晓曼老师读完此书后对如何做明师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对于才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新教师来说,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称职、快乐、幸福的老师呢,刘方婷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最后两位老师为大家分享的阅读书目是《班主任兵法》。

如果要问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其中有一个关键词一定会出现,那就是公平。怎们才能做到公平呢?就是要赏罚分明。张晴晴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她是如何正确利用赏与罚进行班级管理的。

师风以慧,师爱以德,教师以真理明真知,班主任用真爱换真心,如何两者兼顾,安习文老师分享她的读书体会。

本次读书论坛,老师们围绕所读书目,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阅读后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阅读后的收获和快乐。

活动最后,李常伟校长对青年教师在阅读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大家,努力阅读,读好书、好读书,多动笔,勤积累,在阅读积淀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努力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年轻的老师们,与书为友,与阅读相伴,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一定会有始料不及的运气,也会有突如其来的惊喜!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