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时间:2006-06-07  来源:  作者:
 
 
 
增强共青团员意识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  王平
我校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认真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团的十五大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学校党支部亲切关怀之下,围绕此次意识教育活动工作,组织团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员先进性教育,进行团史团情教育,明确团员先进性意识,积极开展富有特色、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履行团支部职责,扎实的推进团的各项建设,对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正确的舆论、高尚的精神,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去引导教育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领全校团员求真务实,奋力拼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
1.制定了一份教育活动计划。  我校团支部根据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全体团员学习文件精神,进行讨论交流,制定了符合本支部实际情况的教育活动计划,并上报云龙区团委。
2.组织了一次团员和团支部发展需求调研与征集。  团支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团员和团支部状况进行了依次调查,对团员的需求进行了调研分析,形成了一份调查报告。
3.组织开展了一次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们在精心筹备的基础上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树立学习典范,帮助团员统一思想,明确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4.以团支部为单位,向全体团员宣读了一份活动倡议书,明确目的统一思想,动员团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此次意识教育活动。
5.在校党支部的支持下,我支部在学校的两块宣传栏进行此次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宣传,详细的介绍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重要使命,以及分阶段宣传此次意识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取得成果。
6.递交一份表态决心书。   我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要求每位团员采取口头形式,就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表明自己的决心,极大地调动了团员参与教育活动的主动性。
第二阶段:学习教育
1.我支部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团史团情教育,组织开展了一次支部团课学习。采用团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主讲的形式进行学习,发给每位团员一本笔记本进行学习记录、会后继续研究学习。
2、组织团员参加一次专题“学团章”活动,帮助团员增强了“举团旗、学团章、交团费、唱团歌、戴团徽、过团日”的自觉性,了解了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增强了团员们的历史使命感。
3. 团支部向团员推荐了本次活动的有关学习辅导资料和理论文章,以团支部为单位指导团员参加读书活动,每位团员至少精读了一本学习辅导材料。此次读书活动采取了集体学习、自学、座谈等方法,使团员们领悟到了意识教育活动的精神,了解了许多系统的党团理论,为团员以后的工作学习指引了方向。
4.以“我展时代新风采”团员之星评选活动为主要内容,围绕新时代团员必须具备怎样的要求、有什么评价标准、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发挥、如何建设活力团支部等问题开展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团员标准和活力团支部标准。同时对照讨论结果,评选出团员之星。
5.组织团支部中的每一位团员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围绕自己在学习教育阶段的收获,结合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学习总结,写好心得体会。组织开展了一次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6.组织了一次民主评议,通过谈心活动,进一步沟通思想,相互提醒,帮助发现各自存在的问题,增进了解和团结。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每一位团员在会上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自己在思想、学习、作风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团员之间互相提出评议意见,指出存在的主要不足,互相帮助提高。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
1.开展了“我为团日作奉献”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   我支部充分发挥团员主体作用,结合学校环保特色进行了“我为小树穿冬衣”实践劳动。团员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细心为小树穿衣,呵护着校园的每一棵小树,让它们过好这个冬天。这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团员们的环保意识,锻炼了劳动实践能力,展现了青年人蓬勃的热情和积极劳动的精神面貌。
2.组织团员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帮助团员进一步明确权利和义务,增强团员主题意识,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以团支部为单位结对帮扶了一名困难青少年,四(4)班文艺同学,我们按计划为她辅导功课,筹措资金为她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给她家一样的温暖,使她能想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的成长进步。
5、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我们总结了本次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经验,进行自我考评,并在此基础建立一套本支部增强团员意识和加强团支部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团员的学习教育、流动团员管理、团员评议激励、团支部管理等制度,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今后我们团支部将更加努力工作,坚决拥护党的纲领,坚决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总结经验,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5年12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