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04-—05学年度第一学期团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工作总结
(04-—05学年度第一学期)
      本学期在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指导下,围绕团的上级组织的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本校德育工作精神,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教育改革的各项方针,不断创造机会,提供舞台,全面锻造青年教师勇作我区课程改革实验的主力军的能力。
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建设方面:
    1、密切与党的联系,青年团员积极主动向党组织定期做思想汇报;
    2、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纪律法制观念;
    3、组织全体团员学习关于职业道德的有关文件,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加强自己的师德修养进行了座谈,大家都认为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认识,要为人师表,依法执教,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4、召开全体团员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鼓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认真贯彻落实了局团委及学校的各项指示精神,切实抓好青年教工团员的思想,促进青年教工团员的成长;
   6、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加强师德教育,开展师德评价、讨论等系列活动;
二、团的工作方面:
    1、扎实开展团工作,坚持做到了“管理档案化、评议民主化、活动系列化”。
    2、紧密配合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敢为人先、勇推新人,发挥青年团员老师在实施新课标、开展校本课程实验中的先锋作用。
    3、进一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明确责任,切实发挥支部委员在各项团的活动中的核心作用。
    4、发扬奉献精神,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作用,积极配合少先队开展好推普活动、“迎国庆歌咏比赛”等有意义的活动。
    5、响应教育局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团员进行了教学技能大比武,以“三字一画”为主要内容,团员们个个拿出看家本领,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6、参加区团委组织的“四城同创”启动仪式,在活动中团员们了解了徐州“四城同创”的意义,也激发了团员们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思想感情。
    7、规范了团的队伍建设,做好了超龄团员的退团工作。
三、教育教学方面:
   1、组织团员老师认真学习新课标;鼓励青年团员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新课程改革的教学竞赛与交流活动。
 2、组织青年团员老师积极参与学校课题实验,有目标的开展科研活动; 积极参加区展示课,充分发挥团支部主力军的作用。
  3、要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撰写教育教研论文,开展了学科教学竞赛;
  4、在校园文化建设,搞好环境卫生,办好宣传栏、黑板报,做好广播站的采稿播音工作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总的来说,在上级党团组织的关怀下,以及学校行政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运作规范有序,内容健康丰富的团活动,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所有团员青年要在精诚团结,互助合作的基础上互相帮助和学习,发挥青年人的优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面对今后更长的路,我们将继续努力,使我们团的活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推动团支部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5年1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