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03—04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工作总结
(2003—2004学年度第二学期)
本学期我校团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并且在党支部及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指示下,全体青年团员,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各项活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体现了每位团员的优秀风貌。回顾本学期,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基础组织建设
 1、开学初,按例召开了团支部会议,根据团委工作计划布置各项工作,使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都能很得到布置安排,突出了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⒉在党支部的直接管理和指导下,团支部各项制度健全,工作正常,能认真用好团支部经费。
        ⒊在青年教师中定期开展政治学习,鼓励先进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为此,团支部抓好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邀请党支部书记授课,利用十月长假在家学习,并写好一篇学习心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
        ⒋不断扩大团的影响,尤其是在如何利用网络这一现代化手段来扩大团工作的影响方面做了一些尝试,也取得了一些收获。如利用德育网页展评之即,及时提供上载一些团活动信息,增强了团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
        ⒌团队结合,以团带队。配合大队部的各项常规工作,与大队部一起为我校的学生创造更优良的环境,一起布置校园文化。
二、主要活动情况
   ⒈ 教坛巾帼秀,互动交流会。全体团员学习教育专家的工作事迹,深受启发,被他们坚持不懈、探索创新的精神所感动,树立了向教育楷模学习的志向。
    2. 参加校园植树护绿活动。全体团员响应局团委的号召,积极捐款购买小树苗,在校园的绿地上种植。团员们干得热火朝天,为校园增添了一片绿色。我们按预定计划每天安排团员给小树浇水,尽职尽责,让小树苗茁壮成长。
3. 志愿者活动坚持不懈有作用。每天放学安排两名青年团员在校门口协助值日教师排好学生路队及维持秩序等工作。无论刮风下大雨还是炽热的阳光,许多青年志愿者还是坚持上岗,使得校门口秩序井井然。
4. 参加“我们是五月的鲜花”歌咏朗诵活动。学校团员进行了一次校级比赛,选拔优秀者参加区比赛。大家积极踊跃,气氛浓厚,赛出了水平,也提高了自身素质。
5、协助少先队开展好“扬起风帆、金色童年”文艺汇演。我们团员积极配合大队部的工作,为汇演出谋划策,安排舞台,准备演出器材,使文艺会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学期,经过大家的努力,我校团支部的工作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团工作是一项复杂而又细致的工作,我们要努力做好的还有很多。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学习,齐心协力,同心同德。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广大团员的努力和精诚团结下,我们的工作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4年7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