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05—06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05—06学年度第二学期)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界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团的十五大提出的相关任务,积极贯彻执行市、区共青团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服务青年为宗旨,以“健全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培育优秀新世纪学生”为主线,充分发挥团支部教育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功能,树立起我校团支部崭新形象。
主要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
1、引导我校青年团员主动学习理论,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通过政治学习、翻阅书报杂志、组织观看录象、开座谈会等,切实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构筑我校青年团员的精神支柱。
2、深化“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理想信念教育和“五心”主题教育活动为核心,继续以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教育资源,通过集中辅导、社会考察等形式,引导青年团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受教育,在实践中长才干。
3、在青年团员中继续开展形势教育、国情教育,深化“四情“主题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积极倡导时代新风,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们爱国、爱校、爱家乡,通过一系列活动,让青年团员们了解我区教育发展的状况,看到自身发展的希望,满怀信心的投身于奉贤教育的洪流之中。
二、加强组织建设
1、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组织建设。今年,我校团支部将继续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活动、有成效。健全好团组织网络,探索团活动的创新活动的创新机制,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合格团室。
2、发挥团组织的先进性,利用团组织的内部资料,通过开设各类培训班,加强青年团员的培养,加大“双推优”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健全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培育优秀新世纪学生”的工作目标,建立起一支思想进步,业务过硬、热情向上的共青团队伍。
3、结合实际开展好各项有益、活泼的活动,发挥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光荣传统。
4、做好超龄团员工作,团员收缴及日常团务工作。
三、发挥教工团优势
1、继续加大对我校青年教师职业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以及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弘扬师德新风,及时了解青年团员们的所思所想,通过座谈、调研、征文等形式掌握思想动态,及时于领导做好沟通工作,创设条件,满足青年的发展要求。
2、积极组织开展好青年团员教师业务竞赛,促进青年教师“岗位练兵、岗位成才“。今年我校团支部将联合教导处利用青年教师多媒体展示课评比的机会,积极鼓励团员青年们运用现代化的教育技术组织教学,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促使其早日成长、成熟、成熟。
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份:
1、     学习局团委工作计划,制订我校2006年团支部工作计划
2、     召开团员大会。召开团小组长会议,重新统计团员人数,调动团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月份:
1、召开团员大会。
2、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3、配合党支部召开要求入党教师座谈会。
四月份:
    1、团课学习。
    2、参加“他们从共青团中走来”交流会。
五月份:
    1、开展“教师新形象”大讨论。
    2、与兄弟学校联谊,送课下乡。
六月份:
  1、进行支部特色活动展示。
  2、总结本学期团支部工作。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6年2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