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05—06学年度第一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05—06学年度第一学期)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共青团十五大会议要求,以创建服务型组织、学习型组织为契机,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共青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共青团的工作的品牌化、社会化,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区团工作和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切实加强团的思想建设。
1、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每月组织青年团员进行政治学习一次,具体通过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笔记摘抄、宣传橱窗板报等形式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要重点理解如何保持共产党先进性(延伸到团员先进性)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并注意把学习理论与学习业务联系起来。
2、组织学习《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和教师职业道德教育,通过“公民道德建设和教师职业道德宣传月”,以宣传橱窗板报的形式,加强对青年的道德教育。
3、定期开展“推荐一本好书”的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和各专用室的优势,努力营造一种乐学的氛围,团干部将定期组织团员青年进行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充实学习信息资源库,定期向团员青年介绍读物,推荐书目,并尽量满足青年团员的学习需求。
三、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1、 加强团的组织建设
  共青团员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我校的青年团员是学校教育教学的生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我们要让青年团员始终沿着素质教育的方向前进,力足课堂,积极的投入教育教学改革,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较大的提高,为学校五年规划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2、加强团员干部队伍的建设
  团员干部是团员的表率,在学习上和工作上,都应该走在前面,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团工作。我们的团员干部肯定会出现种种不足,所以,我们将与局团委联系,请他们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向兄弟学校的团支部汲取先进的工作经验,以使我们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
  3、加强团员队伍的建设。
  青年团员是我们学校教师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我们将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党团课为主阵地,开展优秀团员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扬起奋进的风帆,就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在广大团员中开展广泛地交流、讨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四、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开展“学教坛名师,做教学能手”拜师活动。
十月份:“文明显风采,青春闪光华”青年形象比赛。
十一月份:召开团员民主生活会。
十二月份:评选优秀团干、优秀团员。
一月份:撰写团支部工作总结。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5年9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