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04—05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04—05学年度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团的十五大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学校党支部领导之下,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团支部职责,扎实的推进团的各项建设,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正确的舆论、高尚的精神,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去引导教育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领全校团员求真务实,奋力拼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 联系实际开展切实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
  1、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的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青年。结合“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
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利时机,通过党建带团建,引导
教育青年深刻认识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学习实践的自
觉性和坚定性,构造青年一代的精神支柱。
2、针对我们教育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将结合教育教学的具体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团员青年,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集体、国家之间的关系,把个人的奋斗容入事业前进的实践中。使我们的团员教师热爱学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为小教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在学习和生活中,能自觉抵挡形形色色的诱惑,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袭,要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不偏离、不迷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与此同时,继续加强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使我们的团员青年都成为社会的、学校的、家庭的先进分子。
三、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立足教坛,实施共青团人才工程。
1、从实际出发,注重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认真组织青年团员教师学习新理论,更新老观念,树立正确的教学观、质量观。
2、继续深入开展“学教坛名师,做教学能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拜师、备课、听课、听课等岗位练兵形式,激发团员青年立足教坛,爱岗敬业,爱生乐教,激励团员教师成为教学骨干。
3、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和“爱心助学”活动,推进青年志愿者活动,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发挥青年团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们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
四、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份:本年度工作布置,制订团支部工作计划。
三月份:1、参加“四成同创,青春云龙”青年志愿者义务劳动。
2、在校园内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四月份:参加“重温誓词,争做新人”团员演讲比赛。
五月份: 开展团员大练基本功活动。
六月份:团支部特色活动展示。
七、八月份:撰写团支部工作总结。
青年志愿者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5年2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