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04-05学年度第一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04-05学年度第一学期)
一.指导思想:
学校团组织主要承担着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应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仅仅围绕教育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以中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为主线,以培养“合格+特色”的未来建设者与服务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为目标,加强与推进学校共青团自身建设与示范群体建设,强化团员先进性意识教育,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扬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和团组织的凝聚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教师,努力开拓,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二、工作目标
  学校党支部把青年教工团支部作为党建的实验基地,各级领导也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我们团支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规范团的组织机制,为青年团员创设条件,搭建舞台,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
再加强对教工团建设的调研的同时,要了解工作难点,把握工作薄弱,明确教师要求,完善与健全教工团的组织机制与活动机制,以更好地服务于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成才。团干部也要进行对学校团工作的调研,以研促团,并完成调研论文。让团组织成为一支具有先进性、具有生命力、充满活力的队伍,我们教工团支部把2004年争创区优秀团支部作为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三、主要工作
  为了在团员青年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党的理论的学习,组织青年教师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和贯彻《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精神,向党组织输送一批政治思想好、业务精、素质好的优秀青年。
 1、让教工团成为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助老,爱 心助学等活动,形成一种义务帮助学习困难学生补缺补差的风气,在校内外形成“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2、加强团员青年自身素质的培养,注重青年的发展,调动起 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每位青年教师制定自我发展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实现自身的发展。
 3、认真贯彻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青年志愿兵队伍,为他们创造条件,让他们成为团员青年中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者,从而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的教学水平,使广大团员青年真正成为素质教育的力行者。
 4、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在学习,在活动中成长,使教工团成为一支具有生命力、充满活力的队伍。
 5、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换届改选工作,抓好适龄团员的退团工作,和团费收缴工作。
四、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1、 制定工作计划。
2、组织团员教师开展双学活动,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团的十六大精神充分学习。
十月份:1、参加学校“迎国庆歌咏比赛”。
2、学习新课程标准,提高理论素养。
十一月份:1、开展岗位练兵大行动,组织我校青年团员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大比武。
         2、召开团员民主生活会。
十二月份:1、 组织一次参观活动,让青年教师开扩眼界,了解社会的变化。
        2、参加“四城同创”启动仪式。 
一月份:1、举行超龄团员退团仪式。
2、做好团支部总结工作。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4年9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