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加强和改进团支部工作的措施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加强和改进团支部工作的措施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5年)
我校团支部要组织广大团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的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团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查找在团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在推进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同时,把团的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
    我校团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探索和总结教育行业的发展特点、青年群体成长特征相适应的团建新规律,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密切团组织与青年的联系为核心,结合广大团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四个倡导,四个克服”。
  1、倡导奋发有为,克服不思进取。
   团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事业心,面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遇到的挑战和机遇,要敢于直面困难,知难而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推进青年工作的新发展。要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逐步建立团干部"述学"、"评学"制度。要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要创造各种条件鼓励和支持基层调研工作的深入开展;要建立健全调研制度,每年用一定时间开展针对性的调研,团员每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文章。
  2、倡导求真务实,克服形式主义。
  要加强科学规划,注重工作的整体设计,保持工作的计划性和连续性,推进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要以党政重视、社会关注、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为依据,切实克服工作的盲目性,突出工作的针对性;要狠抓工作的落实,抓一件成一件,使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在服务青年、服务中心工作中体现实效。
  3、倡导艰苦奋斗,克服贪图安逸。
  要加强对团员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教育团员把团岗当作学习、锻炼和奉献的岗位,努力学习,刻苦锻炼,自觉奉献。广大团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面对各种诱惑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集体的关系,正确对待名利、升迁,塑造共青团员良好的形象。
 4、倡导民主协作,克服本位涣散。
  要进一步加强团的领导班子的民主集中制建设。团的领导班子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建立健全班子议事规则;要充分发挥每一位班子成员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团组织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十五日内,向局团委报送会议情况和会议记录。要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既要严肃紧张,又要团结活泼;要多沟通、多提醒,使广大团员通过组织教育和自身努力,在团的岗位上打下良好的作风基础。
  通过以上措施,加强和改革团支部工作,使我校团支部变得充满朝气,富有活力,努力开拓团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5年3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