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团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08-12-10  来源:  作者:
团支部工作计划
2008-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
本学期我校团支部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学校党支部领导之下,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团支部职责,扎实的推进团的各项建设,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正确的舆论、高尚的精神,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去引导教育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领全校团员求真务实,奋力拼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思想凝聚,核心引领
1、把握十七大思想精髓,丰富教育青年精神内涵。
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载体,通过对十七大报告、马克主义经典篇目的诵读、解读、交流等多种形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教育青年,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2、落实“学习型团支部”建设。
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引导青年教师在学习中寻求自主发展,做一名有目标感、有约束感、有责任感、有积极感、有学力感、有专业感的教师。团支部将结合教研室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搭台比武等形式开展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注入活力,把学习型团支部的建设落到实处。
二、活动凝聚,扎实作为
以强化“强管理、提实力、出成效”为工作目标,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引领教育青年履行高尚的师德。
1、以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契机,利用入学、入队、入党等时机,大力开展党史、团史和革命史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扎实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各种节假日、大型活动、主题活动等,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
2、全团带队,协助少先队创新发展。每一个团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所长,为学校大队工作服好务,出好力。平时加强对少先队员们自我教育的指导和监督。使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3、通过优秀团员的评选,从中发现、树立和宣传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青年典型,为广大青年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让青年在实践中感悟,在体验中收获,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提高共青团政治思想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三、服务凝聚,培养人才
主动探求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品质,为青年团队及个人成长搭设平台提供保障。
1、继续做好青年推优工作。主动争取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在工作程序上做到工作重点共同协商,培养教育共同负责,促进团员的政治思想进步。帮助要求上进的青年团员不断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进步,向党组织靠拢。使积极要求入党的团员青年在学校中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身边的青年教师为教育教学作贡献。
2、开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青年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努力把我们的团支部建设成为一支能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和素质教育中担负起重任的一支队伍,充分发挥团支部作为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让我们的团员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崭露头角,让我们的团组织能真正成为“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展示青年、提高青年”的地方。
 
9月份:
1、制定团支部工作计划;
2、开展“学教坛名师,做教学能手”主题活动
10月份:
1、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会;
2、         组织团员教师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
11月份:
     1、召开团员民主生活会。
2、参加基层团支部工作互学互评活动。
12月份:
    1、召开超龄团员退团会议。
3、         学期工作总结,评选区优秀团员。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8年9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