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优秀团支部评选事迹材料

时间:2008-12-10  来源:  作者:
优秀团支部事迹材料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每个忙忙碌碌的日子总是在总结时才会把它串起来,它们就像一串用岁月串起的美丽珍珠,每一颗都有点点的璀璨光芒,每个日子都有收获和故事。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在党支部的指引下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团组织逐步健全,使青年团员在学校的工作中越来越显现出举足轻重的作用,2005年参加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2006年被共青团徐州市委评为“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团支部称号,这其中凝聚着了全体青年团员的智慧与勤奋。
一、       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道德修养
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时代发展是迅猛的,思想认识也要随之与时俱进的发展,全体团员深知要取得一点点地进步,都要通过自己努力地学习才能实现。在学校领导的指引下,团支部成立了双学小组,组织青年教师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学习,青年们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从各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结合自身的教师岗位,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融会贯通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教好书、育好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强化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即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团支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始终以江泽民同志《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精神为指南,围绕教育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布置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素质教育的实践。
二、踏实认真工作,不断探索创新
团支部的团员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能作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耐心教育每一位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教育需要创新,团支部作为年轻人的团体更加需要创新,我校团支部在青年教师的配合和支持下,许多工作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定期召开团支部委员会议,修改制定详细的支部工作计划;每年为年满28周岁的团员举行退团仪式,在2005年的退团仪式上,团支部送给他们每人一份纪念品和一本党章,希望他们向高一层次进步,早日成长起来,鼓励他们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支部还与教导处联合组织了“民富园小学青年教师综合技能赛”、“让学困生健康成长”活动;积极参加“四城同创”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建设美丽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热情参加“特殊团费一日捐”活动,给贫困失学儿童一份关爱;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团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青年们都拿出了主人翁的精神,把每一项艰巨的任务都出色的完成,更加增强了团员们之间的凝聚力。
三、主要取得成绩如下:
1、2005年曹靖同志被评为“云龙区新长征突击手”;
王平同志被评为“云龙区优秀团员”。
2、2005年4月王平同志参加“重温誓词,争做新人”团员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
3、2006年4月我校团支部被团市委评为“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团
支部”,团支部书记王平被评为“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
4、王平同志的论文《引导学生探究,培养实践创新能力》被中央教科所总课题组评为三等奖,活动方案《废弃物的回收与再利用》被评为三等奖。
5、王平、李静、徐惠同志参加省级课题《引导学生体验作文教改尝试》在全国科研课题阶段性成果中荣获三等奖。
6、徐惠同志在市青少年文学协会第十七界年会上,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7、乔玲同志的案例《水果造型》获市小学劳动技术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8、李瑶瑶同志在市教研室举办的英语教师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同时获英语话题演讲第三名。
一个人的成长来源于不断的总结反省,团支部的发展同样如此,我们团支部一定要不断的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考虑不周密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改进,只有如此才能取得长足地进步。希望能在领导的指引和青年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逐步地完善自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团支部将更加审视自我,积极、主动地与青年们同奋斗、同努力,和大家一起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民富园小学团支部在青春的舞台上,将会不断地展现自我,谱写慷慨的青春之歌!
 
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6年5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