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共青团园地

2005年度团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06-06-08  来源:  作者:
团支部工作总结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 2005年度
我校团支部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围绕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和团的十五大精神,根据上级团组织的具体要求,以党建带团建。我校团支部如何切实抓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是我们团支部开展工作的核心。在学校党支部及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团支部成为团员青年学习理论提高认识展示风采开展活动的一个新基地。
一、 完善自身建设,常规工作有序进行
1、团支部及时做好计划制定、总结撰写的工作。认真听取学校党支部和团员意见,改进不足,力求工作能做得更好。
2、团支部认真参加上级团支部书记例会和活动,保持上下联系,并能及时、定期召开团支部委员会议,传达工作。同时认真、规范地做好会议记录。
3、团支部组织开展各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教育活动。参加“四成同创,青春云龙”青年志愿者义务劳动。参加“重温誓词,争做新人”团员演讲比赛, 开展“文明显风采,青春闪光华”青年形象比赛等活动。
4、团支部每半年向团员收一次团费,及时上交上级团委。余下的团费由支部组织委员管理,用于支部各项活动的开支,并做到帐目清楚。
5、团支部档案的管理力求清楚、明了,各种上级团委下发的文件,支部计划、总结,各项活动的计划、方案等都做到一一归档。
二、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团支部发挥主力军作用
1、2005年11月,市督导室对我校进行督导评估,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之前的一个多月准备工作中,以校为家,放弃个人利益,有些团员青年天天加班甚至连续几星期未休息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团员们所负责整理的资料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另外对于团员青年教师所开的随堂课,也得到了较高的评价。
2、为提高自身素质,大力开展信息技术与与课堂教学的整合,校团支部利用每周二下班后的一个小时,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校园网运用、“Dreamwear网页制作”和“Photoshop图像制作”的培训。
3、在向五(3)班一位身患肾功能衰弱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的号召时,团员们在支部的组织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一份微薄之力,表一片真挚爱心。
4、做好团带队工作,在少儿中,重点深化“少年雏鹰行动”,开展“新世纪我能行,养成道德好习惯”活动,体验教育和“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系列活动。植树节,团员老师就会带领少先队员开展“爱护绿化,保护环境”的倡议活动。在节假日中,团员青年带领少先队员服务社区,宣传法制,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受到了欢迎。
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形成高尚师德休养
1、团支部以“青春中国”为主题,结合重大节日,利用每月的团员生活时间学习邓小平理论、党章知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报告精神及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学习后进行讨论。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还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张闻天故居,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我们观看了影片《邓小平1928》,随后团员青年以书面的形式纷纷表示要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今后工作中,一方面,要从自身出发,提高自身觉悟,作一名“与时俱进”的时代青年;另一方面,要好好做到“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的要求,将文明的知识,文明的理念传播给下一代人。
2、积极做好“推优入党”工作。2005年,我校有1位青年入了党,还有1位青年正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明了自己入党的决心,这也将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向党的大门迈进。
3、团员民主教育评议是团组织民主集中制的体现,本年度在每位团员作了年度总结的基础上,充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就思想、工作、学习上的成功与不足进行了交流,推选出学署优秀团员,为团员之间互相学习提供了机会,体现了民主性与集中性的统一。
4、志愿服务生动地教育了团员青年,增强了团员们的凝聚力。为能使学校的团支部的志愿服务帮困活动能真正落到实处,团支部的志愿服务能做到三定--定时间、定内容、定对象。每学期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老师与学校中的特困生结对。部分团员青年还深入学校心理咨询室,结合学校开展的市级心理健康课题,为学生解决心理上的问题。团支部要求每位团员都有一名结对的学生,及时和他谈心,抽出一定的时间帮助学生解决生活、行为、学习上的困难,并做好记录。
5、在团支部中,拟订的团员信息技术培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团支部派出电脑技术水平较高的老师给包括团员的学校老师进行技术培训,每周五12:30~2:00,青年教师们都在团员的指导下钻研课件的制作,学校中利用多媒体推动课堂教学蔚然成风。
总之,我校的团员青年德才兼备、朝气蓬勃,是一支随时能打硬仗,随时能挑重担的队伍。每年的优秀教职工评选、各类园丁奖评选、各类教育教学竞赛获得者绝大部分是团员青年。当然,团支部的工作还存在明显的不足,如:如何组织更多的青年参加上级团委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去,如何更规范地管理好支部的档案等。在新世纪中,如何使团的工作不断创新,使团工作更上一层楼,有待我们去思考,去实践。
徐州市民富园小学团支部
                                         2005年12月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