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走近民富园小学三年级教师组

 
愿做春泥更护花
——走近民富园小学三年级教师组
 
    民富园小学是由13名老师组成的大家庭,每人每天一步一个脚印,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用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与学生同甘共苦,与同事团结协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人梯之歌。
德能识齐馨  教学研相济
    为提高教学效益,打造高效低耗课堂,青年教师虚心好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倾囊相助,教研风气浓郁,彼此之间经常开诚布公地切磋、交流、探讨,更多地看到对方的长处,互相支持,携手前行,不断激发出自身的潜能,努力成为学习型、专家型教师。
    作为年级组长,陈薇老师不仅爱学生,也关心同事,特别是对青年教师,表现出来的是严格管理、促其成才。近几年,她带了多位徒弟,平时无论是谁找她指导,她都有求必应,及时指点迷津。徒弟们进步很快,已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而她这位伯乐,也被同事亲切地称为“闲不住的陈大姐”。
 
弘美于言行  扬善于点滴
 
    每个孩子对于班级而言,可能是几十分之一,而对家庭而言,却是100%,他们就是一张白纸,绘制出怎样的画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师的言传身教。无论是班主任还是科任教师,都具有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班级管理和学生养成习惯的培养,用100%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
晨晨曾是出了名的“危险分子”,经常欺负同学,作业从来不做,对家长的劝说置之不理,班主任马老师对其不抛弃,不放弃,多次家访,了解他成长的家庭环境,终于找到了根源,因势利导,还任命他当小组长。“官儿”不大,但他却非常珍惜,干得有声有色,身上的坏习惯在不知不觉中改掉了,就连家长都大呼“不可思议”。“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老师的共同教育和影响下,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勤奋学习、文明守纪,向善向美。
 
倾注真感情  润物细无声
 
    教学相长,师生共进,教研组的教师注重平时感情的投入与积累,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自己当成孩子,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课后与学生一起活动,一起嬉笑玩耍,自然而然地去感受孩子们的心灵,用“学生的大脑”去思考,用“学生的眼光”去看待,用“学生的情感”去体验,理解重视学生的奇思妙想,鼓励他们的异想天开,让他们敢于在老师面前说真话,说心里话,这样的教育方式润物无声,远非耳提面命、苦口婆心所能及。(张文强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