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善念心存 不懈耕耘

 
 
    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天起,陈薇老师就牢记自己是一名班主任、一位为学生和家长服务的公仆、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她努力把握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用智慧与勤勉、爱心与汗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广阔的天空,以良好的师德和骄人的成绩被领导、同事和家长点赞。
    以身作则  关爱特殊生
    陈老师常挂在口头一句话:作为班主任,教孩子六年,要为他负责60年,为国家负责600年。她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她的班里有过一个先天性脑瘫学生,说话和走路都有困难。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孩子的父母希望儿子健康快乐地长大,将来能够适应健康人的生活环境。陈老师详细了解孩子的情况,经常对他表示特别关心,同时教育其他同学理解并主动帮助他,有时亲自扶着他去厕所,就连家长都感动得眼圈湿润了。
    育人为先  传递正能量
    在班级管理中,陈老师始终秉承“德育为先”的原则,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分辨是非善恶的能力,加强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和谐育人正能量。她处处用心,注重细节,并持之以恒,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班级管理方法。她引导学生学会看老师的眼神,她上课有时不需要动嘴,一个眼神过去学生就都做好了。她在班级里深入开展“每日一星,每日一评”活动,班集体形成了争优争先、积极向上的风气,其他学科老师纷纷反映她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
    携手家长  实现教育梦
    “一个篱笆三个桩。”陈老师注重与家长沟通,通过家访、电话、家校通等方式,调动家长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主动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方向和目标,特别是新课程课改下的质量观、人才观和发展观,虚心诚恳地征求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意见和看法,真切平等地和家长探讨共同教育孩子的良策,增强教育合力,携手实现心中的教育梦。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