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介绍 > 名师风采

走近民富园小学六年级教研组

 
只为孩子为明天
——走近民富园小学六年级教研组
 
    民富园小学六年级教研组有10名教师,他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勤恳耕耘,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心,出色的教学管理,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送走了一届合格的毕业班学子,受到家长的好评。
 
    有困难齐帮  有成绩共享
 
    两人智慧胜一人,在教研组大家庭里,有困难齐帮,有疑惑同商,有成绩共享,成为每位教师的强烈共识和自觉行动。每次教研活动,教研组长冯明丹一个会意的眼神,大家便主动停下手里的工作,围坐在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孙莲君参加区评优课比赛时,王辉和乔建玲帮助设计多媒体课件,朱嘉宾从家中找来器材制作教具,杨金艳则做好后勤工作。当孙莲君捧着获奖证书归来时,她的第一句话是“咱们获奖了”,一个“咱们”道出了教研组团队的力量。
 
    活跃的学生  全新的课堂
 
    作为毕业班老师,他们肩上的胆子无疑更重,责任无疑更大。徐文丽是王虹老师的学生,她从来不抱怨作业负担重,放学后和班上很多同学一样抽出一小时发展兴趣爱好。学生有如此闲情逸致,只因老师有育人过人之处和教学锦囊妙计。
    全组教师如慈母般关爱每一个学生,从不以牺牲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为代价,而是扎扎实实地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通过独特的人格魅力和精湛的教育艺术,让他们爱学、会学、乐学。课堂,永远是新的,学生,时刻是活的,学生不仅成绩稳步提升,而且多才多艺,一大批运动员、小作家、书画家、舞蹈家脱颖而出,在各级比赛中屡屡获奖。
 
    学生的成长  最好的褒奖
 
    六年级的学生进入青春期,身心发展不稳定,尤其是生活在特殊家庭环境中的孩子,时常做出一些不甚友好的举动,成绩不好,习惯也差,扰乱课堂秩序,严重影响他人,甚至自暴自弃。
    王雪丽班上的大伟就是这样的孩子。王老师不是听之任之,放任自流,而是经常性地与其谈心,发动班干部向其伸出“橄榄枝”,在导师和伙伴的引导下,大伟终于转变了,课堂上专心听讲,在“小升初”考试中顺利过关。当大伟全家人赶到学校向王老师道谢时,她说道:“我做的都是分内事,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对我们的最好褒奖。”
(张文强)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